讓客戶喜歡你就對了    
 
 

每個行業中都有成功跟失敗的人,信念不對的人容易失敗,假如信念正確,卻一直沒有很耀人的成果,就要檢視一下,你在設目標和目的的時候,是不是出了問題?

目標和目的絕對不同。

目的,是夢想的實現;而目標,則是為了達到目的,所進行的一種短期的計劃、是數字的達成。舉個例子,某甲說:「我的目標是退休後可以無憂無慮地享受人生。」這不是目標,而是目的。

目標,應該是很明確的,而不是像「享受人生」這類很籠統的字眼。所以,甲可以重新設定說:「我的目標是收入達到三千萬,但是我的目的是退休後享受人生。」 這麼一來,甲就可以知道,他要有三千萬才行。目標一定要明確,如果目標很模糊,就越不容易達成。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好好地想一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然後再為了達到這個夢想來規劃各個階段的目標。


「愛麗斯夢遊仙境」中曾有一句讓人深思的話:「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那路通往哪裡又有什麼關係」。
自己的夢想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