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妥善分配各縣市經費的確是件難事!
(1)如果你有在看Discovery的節目,會發現自然界裡的動物在天候嚴苛的情況下,首先
餵哺身體最為強壯,最有機會能生存下來的幼兒,這是強者生存的世界!
(2)我們處於一個由人類治理的世界,僅管強者生存的法則仍然普遍地存在,但藉由第三部門仍能補足一、二部門不足之處。
(3)一個地區的繁榮,除了先天的歷史背景,後天的人為努力仍有可能改變一個地區的劣勢,但前者通常不用付出比後者更多的心力。
(4)一個地區的繁榮和擁有龐大人口兩者之間,很難清楚說明孰為因何為果,因為要滿足龐大人口的需求,將使其他劣勢的地區加速陷於發展的困境,理由在於資源有限,又不可能大家同樂。
(5)一個地區的繁榮,擁有充足的基礎建設、工作機會、生活機能,這是一個人們心之所嚮的居所。
(6)如果以繁榮都市現代人的想法來解決城鄉差距和數位落差,那麼兩者之間的鴻溝未必會愈形縮小。
(7)一個地區想要發展,卻又得完全仰賴政府提供的資源,那麼夢想的到來將不是咫日可待。

不滿擴大內需分配額 黃敏惠北上中央溝通
2008-05-22 19:45:42 龐清廉
嘉義市長黃敏惠,不滿對新政府擴大內需案,只分配給嘉義市六億元,今天專程北上行政院,積極表達嘉義市鄉親不滿及地方重大建設迫切需求,獲得行政院副院長 邱正雄及秘書長薛香川善意回應,嘉義市政府表示將再積極與中央繼續溝通、說明各項迫切計畫內容,以利爭取各項地方建設執行!

黃敏惠向邱正雄等人強烈表達,嘉義市是長期以來未被中央重視、也嚴重缺乏中央重視的縣市,多年來,嘉義市許多都市基礎建設工程不僅未獲中央重 視,且相較其他都會城市嚴重落後,民眾對二次政黨輪替、新政府上台都抱以深切期望。結果只補助六億元,對嘉義市來說極端不公平,不僅無助於弭平南北、城鄉 差距,也嚴重辜負嘉義市鄉親對新政府的期待。

行政院邱正雄副院長、薛香川秘書長在聽完黃敏惠意見後,表示深切瞭解嘉義市的處境,強調行政院會多關注嘉義市的區域地位及建設發展需要。
黃敏惠則說會繼續與中央及各部會溝通、說明各項亟待進行的市政建設內容,以爭取中央大力奧援。
新聞來源:

擴大內需分配 嘉市:齊頭式假平等
2008-05-21 19:30:47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2008年5月21日電
針對新政府擴大內需分配,嘉義市政府今天晚上發出新聞稿指出,市長黃敏惠對嘉市僅分配到六億元,認為又是另一個齊頭式的假平等,嚴重辜負嘉義市鄉親對新政府的期待。

黃敏惠表示,新政府希望藉著擴大內需追加減預算案,調整南北城鄉差距,將原本基礎建設不足之處,迎頭趕上,以達實質平等,立意甚佳,但卻發現,新政府仍以過去統籌分配款依人口數計算為分配標準,對於嚴重缺乏經費的基礎建設,並未因此而獲得實質改善

黃敏惠強調,對於新政府的齊頭式假平等,深表不公與不滿,希望中央正視嘉義市民的心聲,她也會持續爭取經費挹注地方重大建設。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