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騎自行車的時間增加了,因此逐漸熟悉生活週遭的環境。然而想真正認識一個地方,必須在當地創造故事,其中有我們的參與。

不管是從港坪的大貴路出發,或是由水上機場右側的小道前往三和村,在進入村裡的小巷道之後,廟宇的出現總能讓人有豁然開朗的感受,或許廟前廣場是村裡人氣較高的區域。

第一次踏入這個村庒時,有個難忘的經驗,那是狗兒迎面前來歡迎的回憶,除了追趕狀的吠叫還有我的猛烈心跳。

直到今天,我真正放慢腳步,離開自行車,在這個地方創造屬於我的故事,這是體驗稻農的一天。
 

一位剛接觸有機農作的朋友,在上午收割稻子後,決定要在三和村的廟埕前曬稻子,僅管這不是一個全天都有陽光的日子。

從前瞧見空地上在曬日光浴的稻穀,只會聯想到豐收的季節再度來臨,今天我彷彿成了一位稻農,帶著欣喜又擔憂的心情在廣場上曬稻榖。當我們向村民表示因為天氣不佳才沒有將稻穀完全推開,得到的回答卻是:「煩惱不完的啦~曬稻子除了陽光,還得透過地面散出的熱度。」

經過這次的體驗深深覺得曬稻穀真像投資股票,要懂得放手,要懂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