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

創立於民國67年、專門獎勵短片的「金穗獎」,今年已邁入第29屆。它曾是國內鼓勵獨立製片、學生電影、以及孕育長片優秀創作者的重要搖籃。

近年媒體生態丕變與網路的興起,傳統電影評論的場域、形式、甚至參與者,也都有了劇烈的改變。尤其部落格的出現,讓我們看到許多優秀電影文字有了不同的介面被閱讀和討論。如果我們能整合年輕又有見地的寫手,來觀看評價「金穗獎」這些大部分也由年輕創作者所拍攝的作品,會不會出現不同於以往的新火花,甚至跟正式的評審團結論產生有趣的對照呢?

這原是我個人的想像與期待,很高興得到「金穗獎」執行單位的認同,並請我推舉當今國內優秀且願意關注國內影像創作的電影部落客,組成本屆「金穗獎」十分特別的一個獎項「部落格達人推薦獎」評審團。令人振奮的是,邀請的九位電影部落客全都答應共襄盛舉(可惜另一位想邀的Ryan人在英國求學),他們包括:

謝一麟 "放屁(Fun & Peace) http://www.ccuart.org/tragicomedy/ "
林木材 "電影人生夢 http://www.wretch.cc/blog/fansss "
breeze1985 "視覺暫留 http://www.wretch.cc/blog/breeze1985 "
周星星 "周星星電影評論 http://blog.yam.com/user/jostar2.html "
塗翔文 "塗翔文的影癮館 http://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steventu "
Sean Woo "天空,約定的城邦 http://www.wretch.cc/blog/woosean "
牛頭犬 "牛頭犬的資料庫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met/ "
陳建嘉 "白色豆腐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kevincs "
胡嘉倫 "視體撞擊的 bloghttp://www.crazyshow.idv.tw/wordpress/ "

而我僅擔任推薦和召集主持會議,並不參與評審(本人不夠符合此獎評審團應具備的「年輕」特色)。這些電影部落客在第一次會議之後,要看完執行小組提供的33部入圍影片,逐部評分,並推舉三部心頭最愛,然後在決選會議上,針對初步整合後的意見進行討論,以決定出一名「推薦獎」得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