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註20080708:「未來他的部落格會繼續向全世界開放」,很顯然並沒有,世事難料!
 
2008-02-07 09:48/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七日電

外交部長黃志芳愛搞創意,近期也成為部落客一員,他在無名網站建置的「用你的溫柔眼波與我對飲」部落格,充滿紫色神秘情調,部落格內不談國家大事,跟網友分享的是馬來西亞壯陽咖啡,拉風保時捷跑車及川崎重機,上頭還有辦公室主任的「露點照」,讓部落格人氣指數居高不下。

身為中華民國史上最年輕的外交部長,黃志芳擔任外長兩年來,替國家出征打仗,辛苦難為外人道,但私底下的黃志芳跟檯面上的正經形象可是大不相同,光是想到要弄個部落格跟流行,就跌破許多職業外交官眼鏡,幕僚深怕部落格會淪為外長被攻擊的箭靶。

進入志芳部長的「心靈小站」,充滿紫色情調的背景色與優雅的小提琴伴奏,就讓網友頓時進入神秘的、浪漫的氛圍,好像身處在Lounge Bar一樣的慵懶與放鬆;不過,看到部長親自寫的各篇文章標題,往往讓人嚇一跳,更讓人想一探究竟。

黃志芳在「東革阿里魔法咖啡和充電電池」一文中,分享駐英代表張小月自馬來西亞帶回的貢品趣事,原來這包魔法咖啡是馬國男人聖品,具有壯陽功效,還好他因不喜歡即溶咖啡轉贈辦公室主任,黃志芳還調皮地在網上刊出主任清涼露點照,以印證魔法咖啡的功效。

在「重機車、保時捷與外交」的文章中,則引起年輕部落客的迴響,原來硬梆梆的外交工作也可以另闢蹊徑,還可以用保時捷、哈雷機車辦外交,同時也能藉由黃志芳敘述愛好重機的理由中,體會到他與父親的情深溫暖的一面。

日前台灣與馬拉威斷交,就讓黃志芳部落格留言版被灌爆,讓他始料未及。

黃志芳形容台馬邦交像是「四十二年婚姻面臨第三者介入的危機」,就引起各種天馬行空的討論,有的部落客認為,部長的想法太天真,外交只有利益,台灣挖中國邦交也是第三者,也有部分部落客藉由版面向部長吐露民進黨立委選輸的悶氣。

不管部落格的反應如何,黃志芳認為,能夠透過網路與新世代交流,是非常新鮮且寶貴的經驗,未來他的部落格會繼續向全世界開放,歡迎大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