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2007府城文化觀光年」活動,《府城傳統藝術學會》自7月18日起至8月5日止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第一藝廊舉辦傳統藝術特展。本特展將展出60位會員作品,旨在介紹府城傳統藝術與生態,除將整個府城傳統文化介紹給市民,讓市民對府城傳統藝術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外,更期望能帶動外縣市民眾參與,提昇民眾的生活品質與文化氣息。

《府城傳統藝術學會》以發揚本土固有傳統文化,推廣傳統藝術為目標,透過展覽、觀摩及各式教學活動傳遞傳統文化的精髓。會員創作可分為雕刻、塑造、彩繪、金工、編繡、其它等六大類。

傳統藝術代表一個民族的特色,同時也具有歷史的意義。在這個多元化的時代,期望在發揚台灣本土文化傳統藝術時,既能傳承也須創新,既能保存傳統藝術中寶貴的技藝,亦能思索過去、現在與未來,使傳統藝術得以全面、完整的發展與推廣。

真心期待台灣的藝術創作者能為這個社會、這個時代留下一些精彩的紀錄,並藉此鼓勵國人創作,進而提昇全民的生活水準、文化品質,與鑑賞的層次。希望能達到文化深植、生活精緻的目的,將傳統藝術領域推向新境,讓藝術創作源遠流長,使傳統文化得以延續。

發稿人:文化發展課楊孝文
電話:390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