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的力量、新興亞洲的崛起、網路帶來創新商業模式…
台灣經理人的舞台從此拆除了國界藩籬,擴大了能力伸展空間;
相對,也面臨了來自世界人才的競爭。
台灣經理人具備與世界菁英競爭的條件嗎?
面對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所指的平坦世界,
經理人1.0(台灣級經理人)看見的是威脅,經理人2.0(世界級經理人)看見的是機會。
Manager's club【競爭力升級4堂課】,為您邀集各領域的世界級經理人慷慨與談。
他們總是不斷升級自我競爭力,他們有能力、更有勇於競逐世界舞台。
透過他們的熱情分享,讓台灣經理人藉此有所啟發,
對內充滿自信,對外不再焦慮,逐步掌握競逐世界舞台的關鍵競爭力 。


今天,無可避免的,台灣經理人必須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站在同一競爭擂台,過去既有的優勢已不足應付全球商業環境的劇烈變動,選擇向上提升,挑戰可以是成功的墊腳石。Upgrade or Die!面對全球人才的大匯流,有備而來的人得到是機會。如何讓自己成為世界級的MVP( The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s) ,是新世代經理人必要的自覺與行動。
 
時間:10月9日(二)晚7:30~9:20
地點: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主持人:經理人月刊總主筆-王盈勛


全球化指的不只是會講英語,全球思維也不只是知道現在世界有那些國家。具備全球思維能力的經理人,意指著對於其它國家的歷史與現狀有一定的認識;對於全球化的運作和後果有能力判斷。有足夠的知識、能力去和全球區域對話、合作、並做出貢獻。

時間:10月16日(二)晚7:30~9:20
地點: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主持人:經理人月刊副總編輯-鄭君仲


語言溝通力,意指用適當語言以及方式,對上、對下、對內、對外,做有效溝通。具備嫻熟的語言溝通能力,絕對有助於顧客關係的維護、商機的開拓以及企業內部 「人」的管理。而在無國界經濟當中,專業經理人較以往有更多機會從事全球性的商業活動,不論有否外派機會,隨著全球人才流動趨勢,具備國際語言能力,已是 絕大多數企業用才的基本條件。大前研一在『即戰力』提及「練就語言力」的重要性,尤以英語能力,是未來人才需具備的即戰力,更是與全球溝通的要件。
 
時間: 10月23日(二)晚7:30~9:20
地點: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主持人: 經理人月刊副總編輯-齊立文


大前研一認為,要掌握自己的即戰力,「磨練財務力」是提昇即戰力的關鍵之一。經理人可從投資的學習當中,培養金錢概念,慢慢鍛鍊出直覺,進一步學習到財務分析的能力,未來還有機會晉身經營高手。因此,在專業技能之外,是否俱備財務力,已是新世代經理人檢視自己競爭力的另一項重要指標。

時間:10月30日(二)晚7:30~9:20
地點: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主持人:經理人月刊總編輯-丘美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