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美人魚遊玻璃仙境」
記者:編輯小組 ∣2008/02/05 09:54:00
(太陽網)   

由新竹市政府主辦的「2008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2月16日起於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熱鬧登場,為期65天,迄4月20日閉幕,活動以新竹市美麗的 十七公里海洋觀光意象,結合活潑靈巧的童話故事「美人魚」為主題,營造出洋溢童趣、充滿幸福氛圍的「美人魚遊玻璃仙境」,新竹市長林政則歡迎全國民眾農曆 春節過後,來新竹市賞遊玻璃藝術之美。

新竹市長林政則表示,新竹市盛產矽砂是玻璃最重要的原料,得天獨厚新竹市的玻璃工藝嶄露頭角。 尤其近幾年來,新竹市政府大力推廣城市觀光,行銷地方特色產業,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玻璃藝術節」,除了讓新竹市的玻璃工藝揚名國際,也藉此與國際間之 玻璃藝術相互交流,讓台灣玻璃工藝文化成功的達成文化外交與國際接軌並產銷。

這項延續1995年的「國際玻璃藝術大展」,今年是第七屆,除展現新竹市特有的地方特色產業文化外,也是台灣頗具代表性之藝術文化活動,期透過活動讓台灣的玻璃工藝與世界玻璃藝術相互媲美,讓國際大眾一窺台灣玻璃藝術之美。

玻璃藝術節 65天吸引37萬人次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閉幕舞蹈,表現新竹科技城的現代特色。
記者李青霖/攝影

在舞台上、下山地歌舞的同步歡舞中,2008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昨天閉幕,65天的展期,吸引37萬人次的參觀人潮,門票收入533萬6千餘元。文建會參事蘇忠說,這是台灣少數成功的地方特色文化展覽

昨天是周日,有2萬1千多人次湧入現場,把握最後一天展期,「昨天光是門票收入就有20多萬元」工作人員笑呵呵,文化局長林松緊繃2個多月的心情,「終於可以暫時鬆口氣」。

新竹是台灣玻璃原鄉,新竹市從1995年開始籌辦國際玻璃藝術節,兩年一屆,讓原已沒落的玻璃產業,重新啟動,竹塹玻璃協會和風城玻璃作家協會理事長林啟燦和許源榮,都希望長久辦下去。

應邀參加閉幕的蘇忠說,文建會長期協助各縣市推展地方文化特色產業國際化,多年來已顯現成果,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整合文化、藝術與創新,是全國各縣市的典範。

副市長陳全桂說,從2月16日到4月20日,國際玻璃藝術節提供台灣民眾美的饗宴,也讓新竹傳統產業再生,玻璃已成為米粉、貢丸之外,新竹市的代名詞。

立委呂學樟說,新竹市得天獨厚,玻光藝采可媲美倫敦布萊登及義大利的威尼斯,他不忘向文建會爭取經費,支持這項活動。昨天並頒發97年新竹市「推展藝術教育績優人員」。

趁著最後一日,文化局邀請欣蕾舞團舞者,演出海底總動員和美哉新竹等舞碼,最後的山地歌舞同歡,更讓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