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00:0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許多人一生所從事過的工作,可能都比不上加拿大青年尚恩‧艾肯所嘗試過的多。

今年二十五歲的尚恩在去半年裡,幾乎每周換一份工作,他當過滑雪教練、花園園丁、擠牛奶工人、瑜伽教練等。而從七月三十日開始,他又將邁入新的行業—釀酒廠。尚恩並非能力不佳,事實上他二○○五 年時以優異的成績從大學的工商管理系畢業。他說:「畢業後,我一直不能確定自己適合那種工作。所以,我決定去嘗試。」他計畫以自己的經驗出書,幫助那些與 他有相同疑問的畢業生,尚恩說:「嘗試過多種工作後,我開始明白,自己要找的工作應該是能讓自己充滿激情的,同時也對社會有貢獻。」

尚恩目前最穩定的工作就是管理他自己的網站www.oneweekjob.com,而他的經歷也引起加拿大媒體關注,現在他定期為加拿大某日報撰寫專欄。

相關文章:突破行銷網 - 行銷嗆聲館 - 小創意大分享 - 誰說每週換工作就是草莓族
延伸閱讀:[就業]大學畢起薪 僅韓港三分之一企業掃描(剪報)

還在為了現在的物價上漲,跟著媒體常用的「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的標題而心情跟著起伏嗎?藉由「One Week Job」這個網站,我們可以得知加拿大的工作生態。關於台灣的職業種類與說明,可參照「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所發行的刊物《工作大贏家》(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發行刊物-發行刊物中華民國職業資訊查詢系統)。而日本的職業介紹,可閱讀由村上龍所編著的《工作大未來:從13歲開始迎向世界》。

當然還有不只找工作,還為你找方向的人力銀行網站可供查詢,其中有很多不錯的心理測驗可供協助。在這個時代,最實在的事就是由自己來當生涯的領航員,不隨波逐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生涯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