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8:36/蕭經瑋
台灣企業界為提升競爭力,除了熱中上EMBA課程之外,現在高階主管也更積極參與PMP證照訓練,也就是所謂的管理方法訓練。
業者指出,這已經是維持台灣競爭力,以及高階主管在M型社會中生存的不二法門。

台灣近幾年來,已經有三千多位主管完成PMP訓練,負責培訓PMP的業者,立宏專案顧問公司周總經理表示,PMP就是建立企業間同一種語言,相近的思考邏輯,可以有效大幅提高效率。

甚至香港中文大學也到台灣取經,要和台灣東吳大學以及顧問公司簽約,共同培訓PMP的相關人才。


景氣差 上班族進修蔚為風潮培養多技能
2008-10-21 15:47:21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2008年10月21日電
 
 
金融海嘯景氣差,上班族也有高度危機意識,加緊進修,培養多項技能;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統計發現,上班族的全新目標已不只是加強語文或電腦等「進修基本款」,最近發現管理、行銷、公關、財管、人資等更接近企管核心的工商課程,報名人氣都快速上揚。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指出,這一季之內,這些課程報名人數就成長三成以上,顯示職場人希望取得更多樣且進階的能力,這些進修人才普遍都希望「會做的事愈多愈好」。

多職能之外,取得證照仍是熱門趨勢,文大推廣教育部指出,在不同行業都大受重視的「專案管理」人才,讓「PMP」專案管理師 (Project ManagementProfessional)證照水漲船高。專案管理是一種管理知識、技術、工具、方法的綜合運用,愈來愈多企業開始倚重這種跨部門整 合的專案型態,有了專案管理的證照,有利於職場競爭力提升。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指出,最近兩個月PMP課程呈現快速爆班的狀態,人數增加至少五成;學員中不乏最近受金融海嘯影響最深的理專,希望藉此多拿到一張換跑道的門票。

不只重視專業職能的「硬實力」,文大推廣部統計數字顯示,在「時機歹歹」的大環境氛圍裡,人們更希望透過「軟課程」為充滿壓力的生活找出口。文大推廣部企 畫總監王怡芳說,心理類的課程如「職場心理學」、「識人煉金術」等,今年以來人氣就一路上揚,到第三季結束,竟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百分之一百。

「寵物類」和「創意手作類」課程也分別成長百分之七十三和百分之八十九;另外,受到選秀節目影響,詞曲創作類課程和音樂製作軟體的認證課程,也比去年成長兩倍。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