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的青年職場體驗計畫96年度第三期預算遭凍結案,終於在11月8日獲得立法院教育文化及預算聯席委員會通過解凍。青輔會將儘速推出第三期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招募事業單位提供見習機會,預定於2008年一月開放媒合見習。

「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由行政院經建會、勞委會、青輔會三個部會共同主辦,青輔會擔負主要執行任務。計畫以18-29歲高中職以上畢業青年為對象,由 事業單位提供見習訓練計畫申請,經審核後核給名額。青年只需要上網填寫履歷資料,便可瀏覽見習職缺與選填志願,再由事業單位自行遴選青年,進行為期三個月 的訓練與見習。

而事業單位除了依照計畫辦理訓練外,還需指定專人輔導。青輔會除設置專屬網站協助供需雙方媒合,並補貼青年見習訓練津貼與勞保費用。96年度已執行 媒合2,530人,其中第一期1,638人,完成見習1,024人,完成見習者留任原單位977人,留任率95.41%;第二期媒合892人,仍在見習期 間;第三期計畫即日起將開始公告辦理,徵求事業單位參與計劃。

青年職場體驗計畫96年度預算在立法院審議時,遭凍結1,283.3萬,經過提案爭取,終於獲得立法院教育文化及預算聯席委員會通過解凍,青輔會配 合行政院「職場星光幫-青年職場『心』體驗計畫」,將修改推出第三期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包括見習津貼由青輔會補助的部份,原計畫為每人每月8,000元, 而為鼓勵事業單位進用就業相對弱勢者,青輔會第三期將調整為分級補助:第一級為事業單位進用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子女或弱勢家庭脫困計畫服務對象 者,青輔會補助金額調高為10,000元;第二級為進用青年為大學(含)以上學校畢業且無工作經歷、或畢業後工作經歷合計未達6個月者,維持8,000 元;第三級為一般青年,調整為補助6,000元。另外,也配合法定最低工資的修正,青年見習期間的見習津貼,將由11,000元調高為至少12,096 元,青輔會補助之餘由事業單位補足。

「青年職場體驗計劃」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及預算聯席委員會通過解凍預算後,青輔會將開始招募事業單位並審核其所提供的見習機會,預定於2008年一月開放媒合見習。計畫網址http://speed.nyc.gov.tw

新聞聯絡人:青輔會第二處 林裕山 科長 02-2393-3820
行政院青輔會新聞稿2007/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