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11:29/劉靜瑀

很多人都選擇網路創業,但如果賣的商品富含故事性及文化傳承意含,聽起來更動人!有位網路賣家將包括在地、原住民、客家和創新等台灣四大文化創意結合,每項產品的背後都有藝術家創作的動人故事,善於行銷包裝,也讓這些文化創意商品在網路世界,賣出好業績。

在網路虛擬空間裡販售藝術品,究竟有沒有市場?從紡織品到陶瓷甚至是油畫,每項商品都是以富有傳統元素又不失現代風格的方式呈現。透過網 路無國界的特性,殷秀佳正走入台灣角落,將藝術家潛心創作的優質作品,傳遞出去。為什麼不專心只做單獨的特色文化?網路賣家殷秀佳說,因為台灣本身就像個 文化鎔爐,既要傳承舊有文化,也不能忘了創新意念。

殷秀佳:『我爸爸送禮、他的朋友送禮都很需要,我們當然找這塊,因為太多人在做年輕市場,而這一塊算是長尾理論。台灣本來一個大族群,每種文化都要。我們是四個文化的東西加在一起,像是台灣在地文化,原住民的,我們有原住民LV之稱的優力這個牌子。』

正當全球興起一股東方熱潮,這些充滿濃厚台灣風味的文化藝術品,不只吸引網友注意,也引起外國朋友的高度關注。殷秀佳:『有台灣女婿他們 很愛,手捏陶器那種,我們有鶯歌陶坊,也有阿媽花布的杯子、碗盤,他覺得很新奇。他說很精緻,而且很可愛,都想要再買,還問我有沒有其他的品項。』

每一項產品都是她走入鄉間,親自挑選。殷秀佳從藝術家的作品中獲得驚喜和感動,她更發現『MadeinTaiwan』的產品擁有傲人和過人之處,現在她要向全世界推薦來自台灣的品牌,發揚台灣的傳統文化。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