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 13:17/張琇婉

過年到元宵節,每人送1百通免費簡訊,這不是詐騙集團的新招術,而是資訊業者想和電信業者搶商機的新策略。

看準現代人多以簡訊拜年,資訊業者大量向電信業者批發簡訊,再打出送免費簡訊,把通信費視為行銷費,砸下4、5百萬,就是希望新客戶用過滿意,留下來,日 後繼續用。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拇指族不想打電話賀年,簡訊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在電信網頁輸入訊息,一樣可以寄送到手機裡,而且速度更快,更方便。

拜年簡訊滿天飛不是沒道理,裡頭可是潛藏無限商機,有資訊業者祭出促銷方案,元宵前,只要登錄手機門號,每人都可以免費傳送簡訊1百通,以中華電信簡訊費計算,荷包足足省了250元。

資訊業者周金福:「吸引他上來使用,使用之後他就會認為,簡訊系統算比較好的訊息溝通工具。」記者:「把新客戶變成長久客戶?」周金福:「對對對對對。」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業者預設4、5百萬行銷費,開發潛在客戶;以目前電信業者來看,光一天除夕簡訊,龍頭老大中華電信,一天就有2300萬則,遠傳、台哥大也有1千萬,其他電信業者也有上百萬。

資訊業者想分食一塊餅,除了大量和電信業者批發簡訊,降低成本,還祭出免費策略,期待新客戶從此落腳,所以囉,每人送1百通簡訊哪是問題,在商言商,想賺錢,來日方長。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