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00:0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自由之船」將在世界各地的海洋漂流,預計每隔三年環球航行一圈。在環球航行的同時,船公司會特別安排一套由多艘汽艇組成的渡輪運輸系統,每隔十五分鐘一班,在「自由之船」與當地最近的海岸城市之間穿梭往返,不停地運輸遊客和船上所需要的一切物資。

這項運輸系統的目的,是為了讓常年定居在「自由之船」上的「海上居民」擁有行的自由,將隨時上岸到當世界各地遊覽。同時,至少有三萬名陸上外來客也將有機會登船,盡情享受一整天的海上生活。

億萬富豪常年「定居」於一座海上城市,身邊子女的教育問題變得一大難題。但設計師諾曼‧尼克森指出,「自由之船」將擁有自己的學校,並會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學校系統。此外,船上的學校將與世界各地沿海的學校密切合作,如此船上學生每星期都有機會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按 規畫,船上的孩童將直接上岸實地學習「國際觀」,或者與當地學校開展各式交流,而活動每星期都不一樣。尼克森說,「船上的高中足球隊本周可與一所巴黎球隊 展開比賽,但到了下個星期,當『自由之船』到了義大利時,又可以與一支義大利高中球隊比賽。也許再過一個星期,船上的高中樂隊或許已來到英國倫敦的音樂廳 表演!」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