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藝系擊敗企管系 創業賽奪
2008-05-29 07:15:02 葉志雲/台中報導
    拿鋤頭的打敗學企管的,中興大學農藝系學生在2008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創業與創意競賽中勇奪第一,以唯一非相關科系學生組成隊伍,擊敗各校企管系高手,讓與賽學子驚訝不已。

 興大農藝系學生奪魁作品為「美濃客家庄生態教育農園改善企畫案」。為了提出能夠貼近業者需求的企畫案,學子特別南下高雄,與美濃客家庄庄主深入訪談,實地觀察分析,並就園區動線、禮盒包裝、知名度與消費者互動等問題,提出具可行性的解決方案,而贏得這項比賽。

 興大農藝系學生為客家庄設計規畫的企畫內容,包括植物染DIY等活動,有助於提高遊客新鮮感;建議與政府合作舉辦節慶活動,可以增加知名度;為有1甲地的客家庄重新規畫動線,讓遊客有嶄新的感受。

 規畫新的紀念品與禮盒,除原有擂茶禮盒外,還推出擂茶與陶瓷杯禮盒,滿足顧客多元化需求。這項企劃案內容最完整,獲得評審青睞,也得到客家庄的肯定。

  興大農藝系學生陳雅婷說,這次參與的多數為大四生,雖缺少行銷人才,但採取分工方式補強,網羅輔修行銷系的楊承叡、擅長活動規畫與攝影的楊智哲、專長園區 動線規畫的楊宗霖、美工設計的大二生張秀怡,郭乃瑋則負責尋求外部資源,請行銷系與農藝系老師提供意見,經過團隊整合後,終於成功贏得勝利。

 這項比賽由正修科大與中國創業青年協會主辦,初賽以書面審查,評選出12組參加決賽,最後進行口頭簡報,依據現場表現、內容創意等評選出冠軍隊伍。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