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經/環保文具網拍超夯!30萬創業 7年級生年營收2億
2008-06-11 16:07:1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環保節能概念正熱門,有位7年級生靠著在網路上拍賣自己設計的環保小文具,把事業版圖擴張到全球市場,光是一年營收就高達2億元,究竟是什麼東西讓這位7年級男生,小小年紀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拿著極光槍,準備出任務去,不過先等等,仔細瞧瞧,原來這是一把手槍造型的手電筒,而且只要像這樣輕輕用手壓,就會充足飽飽的電,有位7年級生就靠著它月入1600萬,一年營收就高達2億元。

環保文具網拍達人趙昱丞指出,網拍的物品會從三方面來考量,包括「夠不夠新奇?」「夠不夠特別?」「未來夠不夠長遠的發展性?」雖然每樣產品售價大約只有台幣100元,靠著專利代理和歐美文具大廠合作,這位網拍達人,相當有自己的一套企業理念。

除 了手槍造型手電筒之外,無論是可愛的小豬還是比較傳統的造型,通通都可以為客戶量身打造,不過,環保達人設計的文具可不只這一些,看看滿桌可愛的小文具, 拿出一張紙作實驗,沒錯!它就是不用訂書針的訂書機,利用反折紙張的原理,就能和傳統訂書機一樣好用;另外這個防漏水的杯蓋,運用內外壓力不同的原理,就 算用手這樣拿也不會掉。

環保文具網拍達人趙昱丞強調,你絕對要有把握做到全世界第一產品的價值,這不是在於產品本身,是在於你的想法、附加價值跟專利權商標權以及外觀設計上,這是很多人會忽略的地方。

「堅持要做,就要做到世界第一。」今年只有22歲的環保達人,靠著獨特的思維和專精的企業經營手法,當初以30萬的資本額創業,不僅把自己設計的產品成功推銷到歐美和日本等地,也為自己的事業提早開創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