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19:41:01 editor2003.tw@cnet.com (ZDNet記者蔡宜秀/台北報導)
 
 

全球第一大專業電子代工廠(EMS)鴻海,今(4)日宣佈進軍IT應用服務市場,以協助企業導入綠能管理等新興IT應用系統試探市場水溫。


「與IBM、C-Lock及EIM簽定亞太區技術與服務結盟合約,負責客製與協助導入符合亞太各國企業需求的溫室氣體資訊管理系統 (GreenCert),是鴻海從硬體製造商轉型為科技服務業者,以及建構出軟體垂直產業的第一步。」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鴻海之所以會決定以 GreenCert等綠能管理系統作為其進軍IT應用服務市場的敲門磚,是在考量環保節能產業的市場產值極高,以及目前僅有少數企業進軍該塊市場等因素後,所下的決定。


「不景氣促成鴻海師法IBM與HP等業者的營運模式,提供企業加值應用服務,而非單純的軟硬體銷售。」他說。
對抗不景氣,有愈來愈多的廠商以拓展業務範疇的方式提升營運獲利;例如諾基亞(Nokia)於日前宣布跨足低價筆電(Netbook)市場,以及鴻海宣布進軍IT應用服務市場等。

溫室氣體資訊管理系統(GreenCert) 是一套可用來即時監控與驗證溫室氣體排放狀況的企業內容管理系統;由於GreenCert是由IBM全球事業夥伴C-Lock針對歐美等地的企業營運模式設計出的溫室氣體排放監控工具,因此,如欲將CreenCert這個綠能管理工具引進台灣、日本、大陸與韓國等亞太地區市場,需要一個熟悉各國規範與各產 業營運模式的系統服務供應商提供 ...

繼續閱讀: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36598,00.htm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