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進入職場前,對那些因公司福利、人事不滿而更換公司,或是跳槽到更好的天空等職場訊息無法完全體會。直到前年,我真正的邁入職場,細細品味上述的職場甘苦,僅管身份仍是「研發替代役」,但也確確實實地成為了上班族。

由於簽約制的保障,不受2008年底開始的減薪或是無薪假的影響。雖然薪水沒有減少,但其他同事在放無薪假時,身為職務代理人的我,工作份量硬是增加了不少。但只實行一季的無薪假,和已減薪達一年之久的公司政策相比,我還算是幸運的一群。

僅管經濟開始復甦,公司產品業績有回漲的趨勢,但對於一般員工而言,工作與生活在這個環境,心中「幸福的企業」主要還是立基於公司政策的方向/主管的行事風格/同僚之間的互動狀況。如果大環境已逐漸改善,但公司內部仍然沒有適時地進行調整變動,讓員工們感受到好的改變,如果員工們對於公司的心境仍唯持不變,這個由人而組成的企業,究竟要如何邁開步伐,朝著遠方的目標奮力前進呢?

在這段時間內,見識到了公司員工的流動,而大家對這個現象都已習以為常,真不曉得公司主管們是否有注意到這個癥兆呢?

如今已履行了一半的約期,對於目前工作內容的轉換有無比的喜悅,充滿期待與挑戰。因為我走不開,所以更要用心地過完在這裡的生活,直到約期滿了之後,尋找下一個更寬廣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