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有位住在里辦公處旁邊巷子的里民,前來要求調閱錄影記錄,抱怨巷子裡總有狗狗的排泄物,最後從影像記錄裡發現了兩名嫌疑犯,跟在送報先生機車後的兩條狗。

今天里長回來了,一進門隨即關心我工作順不順利,幸好我花兩天時間查閱了不少社區的資料,對社區有了粗略的了解之後,能以較全盤或假文南人的觀點整理活動資料。首先參考社區報的記載,先整理社區資源回收的部份。

今年十月份文南社區協辦全國民俗表演, 里長伯不停聯絡人馬交待處理事項。其實只要社區舉辦活動的制度和習慣建立後,會有很多意願高昂的人士前來開課, 其實也算是達到宣傳的功效吧,因此所需擔心的並不是全在於活動的舉辦,而是召集里民來參與活動。信義房屋也有人員主動前來訪問里長,尋問合作舉辦活動的可能性(原來是信義在一家的計劃)。伶和其它多元就業的阿姨們,不停地在接聽和撥打電話,真是忙碌。

今天中午和里長伯一家人吃飯,認識里長就讀食品營養系的二兒子與工業製圖科的小兒子,還有服務多年的會計。很高興能和他們一起吃飯,享受「在家用餐」的滋味,重要的是里長帶我認識他們養的兩隻小狗,抓住我的手拍拍狗兒的頭,同時聽到狗兒喉嚨發出的吼聲,聽說牠們原本都是流浪狗,里長為了不讓抓狗大隊來結束它們的生命,所以收留它們,同時也可幫忙顧店。就像我星期一中午吃完里長太太拿來的芒果切盤,歸還盤子時就被那兩隻狗的叫聲所驚嚇, 不過今天和狗兒認識了,這兩隻狗吃完午餐後,也沒啥精神來吼我,只見一隻隻趴在地上一副要睡午覺的姿勢,結果在我要回到對街的里辦公處時,卻吼了我一兩聲以示威嚴。

下午的確是個慵懶的時段,里長帶著嘉藥的實習生去區公所,講解防治登革熱的消息。也許中午真的有吃飽的原因,腦袋一整個沒精神,繼續整理社區活動相片與簡報製的記錄,文南還真是活絡的社區呢,然而心中卻想起我溫暖的床。說到里民參與社區舉辦的活動實在很熱烈,明明是攝護腺講座,卻有許多阿嬸前來里辦公室或透過電話詢問要報名活動,不知她們是沒弄清楚,還是真關心家裡的老公而前來,只見伶帶著笑意不停地詳細說明講座內容。

今天伶拿到台灣社區通的密碼了,隨即要更新資訊,由於臨時沒有合適的電子地圖,只好掃描宣傳文件上很大幅的社區地圖,經過影像合併處理後,基於檔案大小的限制,原本細節詳細的地圖卻一點都不清楚了,下次要畫張合適的社區地圖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