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十點有攝護腺講座,多元就業的叔叔與阿姨們努力地在整理環境,而我也加入她們的行列,我將里辦公處入口處的文件資料放置整齊,取出已過期的活動宣傳資料,觀察不一樣的擺設是否會影響里民索取資料的意願程度。講座前30分鐘,里長交待伶要做一份貼在活動地點背後關於講座的資訊海報,我一時興起便自告奮勇要做這份工作,在時間的壓迫下,結果雖然不盡我意,不過總是有個開始,的確有些事不常做就生疏了。

緊接著十一點是環保局來宣傳中元普渡祭典集中焚燒紙錢的計畫說明,講座開始前,宣傳人員拿著活動的講義在大廳忙碌地排列著,而我低頭打完字,竟瞥見許爸爸過來找我囉,和他聊了網頁資訊更新的工作內容,也談到了從事設計工作的甘酸甜,改天要花點時間到他的工作室逛逛。中午和里長及一些工作夥伴們吃著剩下的便當,更能體會同為團隊伙伴的感受,一同感受嘈雜的人群散去後,徒留下的事物,的確很多事需有充分的熱情才能持續,像我多吃半個便當就是很好的例子。昨晚社區有話劇活動,聽說每位參加的里民爭相擔任最少台辭的角色,也許在哪個場合裡,就可看到文南社區的話劇表演嚕。

這幾天總覺得睡眠不夠充足,下午兩點半前很難打起精神,今天伶要外出洽公時特地請她幫忙帶飲料回來,沒想到最後還多了紅豆餅。目前的工作型態很穩定,從各個活動照片集裡挑出最具代表性的圖片製作簡報,形式化的動作雖然略感乏味但能縮減處理事物所費的時間,更能帶著我真實地去了解社區。

很多時候我都不禁望向門外,似乎期待著誰會上門,我是忠實的記錄者,到了今天愈能感受到社區動員的力量經過內化之後,是自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