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2006大專青年社區規劃師夏令營」活動圓滿落幕
     
大專青年社區規劃師夏令營(第三屆),係為大專以上在學學子開設,提供年輕學子於暑假期間學習社區參與、空間改造等議題之管道。本活動共計有45名來自不同地方、不同科系的學員結訓。   

本活動於9月5日至9月9日舉辦, 45名青年學子除參訪台南市的4處社區、3所學校外,並在台南市資深社區規劃師的帶領下,分組進駐到5處社區進行實習操作,包括安平區石門里及平安里、南區南華里、安南區鳳凰里、石門國小、立人國小等。

學員實習成果於9月9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青年學子的創新想法。成果發表會後,由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莊德樑局長親自授證。莊局長並勉勵結訓之青年 學子,府城空間改造運動需要全體市民共同參與,需要各種不同專業背景人士的建議,空間改造是長期的工作,亦期勉結訓之學員能持續關懷自己的生活環境,與大 家「後會有期」!

夏令營學員取名為「Magpie家族」,源自台南市市鳥與留鳥,亦喜於樹端築巢;根留府城之「喜鵲」,期望年輕學員能藉此機會,深入關心府城,成為未來府城改造之接棒人,共同打造「台南;我們的家」。
發稿單位:都市設計課
 聯 絡 人:陳正德
發稿日期:95/09/14
聯絡電話:(06)3901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