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里」因地理位置享有其名,於67 年3 月1 日,合併為北門里,90 年再與西華里合併為公園里。本里位於府城的門面火車站站前,東以北門路、小東路,沿縱貫鐵路與東區及本區中樓里為鄰,南以成功路與中區為界,西以公園路,北以公園北路為界。
 






94

7



       全里面積為0.40348 平方公里。本社區位於府城之北側,清代之前位於社區內台南公園的東側有北城門及市仔頭,當時商業繁榮,許多福州人來此定居,直至今日福州人仍定居在此,公園里為台南市商業繁華地區之一,且具交通便捷等現代都市應有的基本條件,在現代化的過程當中,本區依然保有傲人的文化資產及營造空間。

記事:
◎這裡也許是我當兵前的讀書生活,在台南停留的最後一個地方了。只要徒步幾分鐘就能到達車站,有如當年住在光二宿舍時(與這裡剛好隔著鐵路對望),查好火車的班次,在五分鐘內就能趕到車站的那種便利性。由於鄰近車站,假日時這裡聚集了不少從越南、泰國、印尼來台工作的人們,相對的也有一些異國風味的店家。

◎從家裡的後門陽台就能望向中山公園,早晨那裡充滿著運動的民眾。

◎這裡是前站(先前租屋的地方都是在後站),感覺上不會被鐵道所阻隔,也有種歸屬感,剩下來的這些日子,是屬於那種探險、挖掘式的生活。

相關連結: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社區總體營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