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00:00

【本報大社訊】高雄縣大社鄉保社村推動社區營造有成,日前舉辦觀摩會分享成果,觀摩人員對保社村自發性的營造行動大為讚賞。縣府官員表示,社區民眾的凝聚力不容小看。

保 社村民打造「口袋公園」一舉聞名,因此大社鄉公所日前在保社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營造觀摩活動,邀請鄉內其他八村二百餘人觀摩。鄉長張勝富表示,過去鄉公 所鼓勵鄉內社區發展協會到外地「取經」,現在發現,自己鄉民的表現毫不遜色。保社村短短幾個月來,義工合力整頓村內髒亂點,變成漂亮的口袋公園,風貌煥然 一新,值得與他村居民分享。

保社村近月來經鄉代表莊仁平、村長許清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韓進鄉等人帶動下,百餘名義工站上第一線灑掃街道,並在一塊鄉民捐贈的芒果園清出六車垃圾,如今已是花木扶疏。

應邀觀摩的樹德科技大學NPO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曾英敏表示,將提供專業支援,協助保社村未來的社區營造工作,更上一層樓。

社會局課員蕭淑媛感動地說:「社區民眾只要願意動起來,行政成效與縣府相當」;保社村運用廢棄物等資源,未花一毛錢,有這種成果,相當不容易。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