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裡的時間愈久,愈能瞭解當初爸媽喜歡港坪這兒環境的原因,除了面對一片空曠的花田,夜裡更突顯出城郊的寧靜。

環境會影響事物的發展,從前在舊家那兒,有時會在牆角找到剛從縫隙鑽出的新苗,多半是不知名小草。而在港坪新家卻發現一株小巧的花朵(20061223),而昨天去北回歸線太陽館時,找到了一盆相同的花朵,不過現在還是不知道它的芳名。

 

嘉義市港坪里 - 農業拚休閒觀光 嘉市畫藍圖
港坪地區,過去是種植夜來香、康乃馨、菊花、洋桔梗、向日葵、百草花與雞冠花等主要花卉產區,極盛時種植面積一度有100多公頃,但因同 樣缺乏整體規畫與產銷調解,致花卉的競爭力式微,現只剩約70公頃,這方面市府已規畫加強整合,並輔導花農勿種植過於分散,以提升競爭力,並重振昔日雄風。
上個月和同學到台南市生產路的向日癸花海。冬日早晨落下溫和的陽光,映入眼廉的飽滿豔麗色彩,壓抑著我們的不愉快心情就像風兒拂去地上的細沙,那麼地迅速又不留痕跡,變得輕快的身子彷彿化身為向日癸,張開枝葉尋找日光的下落。


PS:若是要採收的花田,人就儘量不要進入,因為一不小心就會使情人的愛打了折扣唷~另一樁「花田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