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8
【記者陳昭楨屏東報導】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第十六屆獲獎名單出爐,屏東縣林邊鄉永樂社區再度入選甲等。曾於民國九十一年榮獲全國環保模範社區殊榮的永樂社區,本屆躋身甲等之列,實屬不易。

在理事長也是村長蔡玉心的帶領下,一百多名義工齊心努力,除了認養林邊鄉河濱公園、水源地、定期清掃社區街道、資源回收、清除違規小廣告外,且將社區內髒亂點清除後及熱心村民提供土地加以綠美化,並將周邊規畫成停車位,使永樂社區有如花園社區,深受居民讚賞。

該 社區內有一座近百年的福記古厝,平日無人居住。在蔡玉心奔走斡旋下,屋主同意無償借給社區使用,並經由社區及義工整頓,已將殘破不堪的古厝,整修成美輪美 奐的社區活動中心,屋主原作為養雞場的雞寮也改裝成戶外教室,部分空地整理成球場,且中心內使用之桌椅、裝飾等,幾乎都是社區環保義工利用漂流木及資源回 收物品製作而成,頗具特色。

社區經常利用此處辦理藝文、環保等相關活動,儼如已是社區學習中心,更是社區居民休閒、學童課後之最佳去處。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