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幾年才舉辦的盪鞦韆比賽(義市新民路555巷8號),從今年開始將改為每年常態舉辦。其中的差別,對於參與者而言,就是來自各方的高手,每年都有機會互相切磋比較;對於主辦者而言,將更容易傳承這項活動,包括完全手工搭設的竹鞦韆架技術;對於附近的居民而言,年年舉辦且全台獨特的盪鞦韆活動將更具話題性(盪鞦韆[台灣原住民]盪鞦韆(各國習俗介紹))。

民政處表示,(下路頭)光路社區高空盪鞦韆傳統民俗活動已超過二百年歷史,每逢閏年、閏月的農曆三月六日前後為慶祝玄天上帝誕辰,均會特別舉辦高空盪鞦韆活動,今年 雖非閏年,市府為使全台獨一無二的鞦韆競技比賽能再次展露頭角,與光路社區發展協會、武當山玄天上帝廟、光路里里辦公處等單位協商,將每年都舉辦高空盪鞦韆民俗活動。(摘錄自:黃國芳,2008/4/3,嘉市逾200年歷史高空盪鞦韆比賽12日舉行,中央社)

若你是光路里的居民或其它地區的民眾,至今仍未嘗試過四樓高的鞦韆,那麼機會來了,今年的趕不上,明年還有喔。人家說盪鞦韆需要勇氣(因為我也還沒上去盪過),除了要克服高度帶來的恐懼,急速在空間擺盪造成的離心力,還有眾目睽睽的壓力。而不管我們做什麼事,除了勇氣,首重的還是智慧(為什麼鞦韆會愈盪愈高?)。

更多活動記錄:1998全國性高空盪鞦韆比賽2004年光路里盪鞦韆
更多文章介紹:光路里盪鞦韆闖「盪」全台!下路頭「嘉油」!嘉義意象--嘉義市鞦韆賽會--慶賀玄天上帝聖誕千秋的盪竹鞦韆比賽


2008年活動相片


2008年活動影片

為什麼鞦韆會愈盪愈高?如果你抓到了訣竅,也厭倦了小遊戲的無趣,想來嚐試正港的盪鞦韆,2009年的農曆3月初6剛好是4/1(三)愚人節,唉~可能沒有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