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文化創意產業學術研討會,
但苖栗苑裡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地方。
經由這次的活動,
才發現原來一直被人提起的三義木雕也在苖栗,
若是陌生的地方通常都被我歸類在台北縣一帶,
由此可見台北縣對我而言還是塊秘密之地吧。

處理交通方面的問題時,
才徹底體會到鐵路局山線和海線的差別,
對於這幾年來總是在大站之間徘徊的我,
還真是累積了不少該有的經驗。

到達苑裡前還得在彰化那兒轉海線,
窗戶外的風光都是不常看見而顯得異常新鮮的,
步出苑裡的火車站後,
向計程車司機詢問藺草文物館的位置,
原本以為只是幾分鐘的腳程,
結果距離卻是那麼地遙遠,
我把網頁所說得離車站五分鐘的資訊,
搞錯了衡量單位,
是開車而不是走路。

會議結束後由於要搭的火車班次未到,
就坐在車站裡好一回兒,
果然小站的特點除了稀疏的人影,
其昏暗的燈光倒顯露出懷舊的氣息。
在車站附近走走,
小鎮上見不到城市都會裡熟悉的店家與霓虹燈,
沈靜的夜色逐漸襲來,
淡淡的愁感在這陌生的鎮上散開...
20061201苗栗苑裡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