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編輯小組 圖/林義傑官方網站提供
  上星期(11月28日),聯合國的官方網站上公布了一則有關台灣的消息,我國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與美國選手恩格(Charlie Engle)、加拿大選手札赫伯(Ray Zahab)3人,正進行著一項以長跑橫跨非洲北部撒哈拉沙漠的極限挑戰。
        這項計畫,自11月1日開始,從西非塞內加爾聖路易斯港起跑,預計以80天時間橫跨非洲6國、9個生態區,穿越村落、綠洲、游牧聚點、清真寺、駱駝道、山岳,全程長達4000英里(6500公里),預計2007年1月底抵達終點埃及開羅。
        這次遠征非洲的主要目標,在於響應聯合國開發計畫(UNDP)喚醒全世界關注非洲乃至全球的缺水危機,瞭解撒哈拉地區嚴重缺水情形,以及當地居民如何 運用有限的水資源,全程將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得主、知名導演詹姆斯‧莫爾(James Moll)拍成紀錄片,名為「橫跨撒哈拉」(Running the Sahara),本片同時也將由知名影星麥特戴蒙負責旁白解說,預計明年暑假在全球公開放映。
        能夠參與聯合國資源議題的推廣,是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分子的責任,也是榮耀,林義傑一行人在28日已經來到了第3個國家馬里(Mali),整個路程也 將進行二分之一,相信征服過世界四大極地:中國大戈壁、智利阿他加馬寒漠、埃及撒哈拉沙漠、南極冰原與亞馬遜叢林的林義傑,這回一定也能順利完成任務,大 家別忘了繼續為他加油喔!

相關連結:
林義傑個人官方網站 http://www.kevin-life.com/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林義傑Youth Hub台灣青年加油團」
http://www.youthhub.net.tw/06event/
Running the Sahara「橫跨撒哈拉」影片網站
http://www.runningthesahara.com/

橫越撒哈拉凱歸 林義傑「我們愛你」 
2007-02-25 01:03/廖德修/桃園機場報導

以一百一十一天完成跑步橫越撒哈拉沙漠壯舉的「台灣之光」林義傑昨天凱歸,包括其恩師潘瑞根、體委會綜計處長彭台臨、田徑女傑紀政、成淵高中、西湖工商、台北體院、中正大學等學校的代表和親朋好友在內,約二百餘人在機場迎接。

蘇貞昌登門 頒十萬元紅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專程趕至五股林家,等待林義傑返抵家門,並親自頒給他一個十萬元的大紅包。

原本預定晚間七時抵達的華航班機,延遲一個多小時才到。當林義傑瘦小的身影出現在入境大廳時,迎接他的學弟們立刻精神一振,齊聲高喊:「林義傑,你是台灣之光,台灣的驕傲,我們愛你!」現場氣氛也跟著熱絡起來。

林義傑被媒體重重包圍。雖然拖著疲憊的身軀,他仍用清朗的聲音表示:「首先要感謝外交部的協助,幫忙克服許多困難。這次橫越撒哈拉,因為要穿越好幾個國 家,且沿途政情不穩,利比亞、埃及邊境還有地雷區,實在無法按照原訂路線前進,以致多跑了一千多公里。未能在農曆年前趕回台灣,也讓關心我的人多操心了許 久,真的很抱歉!」

林義傑又說:「此行最難忘的一幕,就是在途經尼日時,有一天早上日出,看著陽陽光灑在白色的沙漠上,只見白茫茫的一片,沒有其他顏色摻雜在其中,心裡突然覺得好感動。當然我也要感謝所有一路陪著我的朋友,不管是在撒哈拉、埃及,或就在國內,謝謝你們。」

順利回到台灣後,林義傑非常開心。他說,回憶起那一百一十一天天,有一百天在想家,八、九十天在腹瀉,真的很辛苦。如今完成任務,更加值得回味。

成淵同學接機 恩師很欣慰林義傑恩師潘瑞根則說,有這樣的高徒真的很欣慰。潘瑞根是林義傑在西湖商工求學時期的老師,目前在成淵高中任教。他率領成淵高中田徑隊到場接機,加上林義傑在台北體院唸書時的學弟,總共約有五十餘人。

畢業於成淵高中,就讀台北體院休閒運動管理系的曾鈺翔同學說:「他(林義傑)除了是我學長,也可算是我的老師。因為在成淵高中期間,潘瑞根老師有時會找他來代課,暢談他在世界各地跑馬拉松的經驗。」

本身專長也是田徑的曾鈺翔說,林義傑的成就已超過一般馬拉松選手,因為超馬的困難度更高,甚至有生命危險。不管是成淵、北體的同學,大家都以林義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