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
旅行的意義之計畫趕不上變化2(青青草原)
尋找楓葉之美-4 - 乘光追影 - Yahoo!奇摩部落格
清境之旅 - 小沙旅程 - Yahoo!奇摩部落格

奧萬大楓葉紅 賞楓正是時候 
2007-01-01 09:06/廖彥翰    

受到暖冬影響,前陣子奧萬大的楓葉只有轉黃,並開始落葉,直到最近幾波冷氣團來襲,奧萬大將近四公頃的楓葉林,才開始轉紅。
南投林管處表示,其實楓葉要變色,最重要的是日夜溫差達到十度以上,而今年楓紅的時間,比起去年晚了半個月,不過顏色卻比去年更加紅豔,想要賞楓民眾,可以趁現在!
(廖彥翰報導)
受到暖冬的影響,今年秋天,奧萬大的楓葉只有轉黃,同時開始落葉,不過最近幾波冷氣團來襲,將近四公頃的楓葉開始轉紅。
南投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陳啟榮表示,楓葉要變紅,日夜溫差大是最重要的條件,因為暖冬的關係,今年楓紅晚了將近半個月,不過紅豔的程度,比起去年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陳啟榮:「楓紅形成的過程,如果遇到比較大的日夜溫差,最好差到十來度,會比較容易轉紅,這是葉綠素、葉紅素、花青素之間的轉換。
」陳課長並指出,除了楓葉,奧萬大園區內的落雨松最近開始轉紅,幾棵櫻花樹也開始綻放,深淺不同的紅色,呈現一種層次的美感。
陳啟榮課長並強調,秋天的楓紅,給人蕭瑟的美感;其實春天楓樹剛吐出的嫩葉,也是紅色的,卻讓人感到朝氣蓬勃。
而最近楓葉開始轉紅,賞楓正是時候,但錯過的民眾也沒關係,明年的春天可以再到奧萬大,享受另一種楓紅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