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是為了參加在巨蛋所舉行的年會,3/9和3/10兩天。
NU SKIN 如新集團│如新台灣15周年年會

3/9(五)經過了四個小時,上午九點四十七分到達了台北。是起個大早的一天,從台南搭客運到台北,陰雨天,進入八方雲集餵飽剛甦醒的五臟廟,其實早在上車前就吃了些東西,真可謂是「早點」。

年會裡少不了表揚的活動,背景音樂的歌詞最深受感動的就是"We are the champion",真有激勵的效果。
2007華碩尾牙員工表演冠軍裡,最後也穿插了這首歌曲(7'26''開始到結束)。

3/11(日)下午四點四十分,隨著車子的啓程宣告了這趟旅途的歸程。十號上午身體出現不適的症狀,隨著打噴嚏的狀況愈加嚴重,心情也受到了相當的影響。露出破綻的健康防線,扺擋不了這波寒流的侵襲,同學的朋友也說這就像冬天的氣候一樣。嗯,真的累了,做為一位身心俱疲的旅人,我想已到了鳴兵收旗的時候了,於是歸回。

讓客戶喜歡你就對了    
你是為了什麼而工作?

沒有正確的信念,失敗是自找的

有一位友人看我從事業務工作之後,衣服越穿越高檔、換了車子又買了房子,於是主動說要成為我的同事。起初,她非常積極地上課,也很勤快地約客戶見面,不久之後卻意興闌珊,她說:「做保險還是不如做股票,一支漲停板就比保險賺得多。」聽了朋友的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是為了想要賺大錢才進來保險公司。

不管從事哪一種業務行業,一定要堅持信念。很多人因為不相信自己,也沒有信念,就失敗了。從事業務工作,更要有十分堅定的信念,不然就會像我的朋友一樣,為了利益而工作,一旦賺不到想要的就離開。

信念是「相信自己做得到」的念力,一個人如果缺乏信念,認為自己做不到、比賽不會贏,那麼這個人肯定不會成功。而擁有正面信念的人,就算真的失敗了,也能從失敗中找到原因,記取教訓。偏差的信念,是無法成就大事業的。

我看過許多為了賺錢而工作的業務同仁,他們的業績雖然不差,卻也無法做大,無法經營組織,因為沒有正確的信念,很難支持下去,走更長遠的路。就以我的朋友為例,當她回到股市後,竟遇到了台灣股市大跌而破產,但她又已經離開保險業,無法領續期獎金。想想,老天爺也真是挺捉弄人的。

我的信念則認為保險是非常好的商品,是一個愛人的行業,為了這樣的使命感,即使在最低潮的時候,我也沒有離開。

有位客戶曾經很納悶地問:「到底是什麼力量可以讓妳對保險這麼執著,連颱風天、凌晨,妳都在外面做保險?」

「我把這份事業當成是當兵,當兵是男性的義務,我也把做保險當成是我的義務。」我說。

既然你已經選擇你所愛的,那麼就不要猶豫,堅持走下去。不管你是從事哪一項業務工作,請記得一定要有正確的信念,不管是從愛為出發點也好,從分享為出發點也好,在經營自己或組織的過程中,才不致於為了賺大錢而錯失真正的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