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3/22)Spring Convention
這趟的行程,是為了參加[不一樣的溝通演講研習營-Go, Glow and Grow Edutainment Workshop]。

taiwanmex -台北遊記分享

星期五的夜晚,車子快進入了台北市,瞧見路旁的溫度顯示著17度。到達火車站附近下車後,發覺這次的天氣好多了,至少還沒飄著雨。從捷運站搭車到達中山站後,依照Taiwanmex網頁裡的指示很快地就找到了住處。

Guest House Taiwanmex 的指引
我們位於台北市的中心,台北車站的下一站地鐵 “中山捷運站”(淡水線或北投線).
我們的地址是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18-1號2樓,
當你看到18號就到了,門牌18號下面有三排的電鈴,
請按中間排的2樓電鈴,我們會幫你開門的.
我們的電話:886-2-5552-9798 (海外)
02-55529798(外縣市)
我們的行動手機:886-938-073-528 (海外)
0938-073-528(國內)
我們的電郵信箱: taiwanmex@hotmail.com

上了二樓後,見到了拉汶(Raul Montiel Cruz,他是墨西哥人唷),他正和另一位外國人Michael(常待台北和台中)聊天,經過基本的登記手續後,終於可以將行李放下,好好地坐在沙發上休息嚕!當時正在看某部電影,有趣的是和外國人一同看電視,會聽到一些很像AXN頻道裡某些一直消音的對話,拉汶和Michael聊的很開心,還問我要不要喝Vodka呢!本來問MIchael從什麼地方來的,他回答從俄國,本來還以為他是俄國人,結果星期六晚上他和另一位朋友回來之後(12:49am),我同他朋友聊天才發現,他們都是從薩爾瓦多(details)來做生意的,而且他的名字共有四個字,其中first name的兩個字來自父親和母親,而且還知道Michael會說六國的語言(Russian, French, German, Italian, English, Spanish),這麼看來遊歷全世界是沒什麼問題了。和他聊到了學習英文的過程,他有空就會閱讀英文小說,這方式對他有很大的幫助。

後來也見到了女主人Magos,很好相處的一個人。這裡的客廳就像家裡感覺那麼自在,而且有台電腦可以上網。晚上去附近逛逛的時候,才發現住宿的地方竟然就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後面。在這兒,還遇到一位從Vietnam( 妹妹愛哥哥-王文華)來師大學讀書的學生(Eric),當時他正把滑板換上新的車輪。星期五的晚上十點鐘,進來了兩位從Toyko來的朋友(他們今天去了101、北投溫泉...),那時就將電視轉到日本頻道。接著呢...兩位從Hong Kong來的女生也逛街回來了。我一直待在客廳裡,希望能和這幾天遇見的朋友有更多的對話,之後來了一位日本男生(公一中井,加古川市),於是我們開始有些英文,有些日文的對話(其實記得的日文不多了,嗯!我要好好學日文),聽他說大學讀的是Graphic Design,之後還有去英國讀了一年的書,而現在研究所唸的是Infromation Technology(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子...),趁目前學校的一個假期,首度拜訪台灣。而一位香港女生洗完澡後,在客廳看著"V Channel",另外一位女生的聲音很好聽,可是沒太多對話(如果直接問她們的名字,不知道適不適合,還是我怕羞,呵^^)。

星期六早上,濕冷的天氣飄著毛毛雨,我從中山站步行到圓山站,經過中山足球場時,進去繞了一圈,走道旁盡堆著數艘龍舟,場地裡飛來了一隻身上有著兩輪白色花紋的鴿子,我望著遠方的計分板,想像這兒舉辦比賽擠滿人潮的盛況,坐在捷運車廂經過劍潭站時,外頭的溫度顯示13度。

捷運到達復興崗站下車後,進入北投會館時需經過管制的入口(橫跨捷運車站的車庫,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527巷88號),走在橋上望向車站方向遠處的山脈,雲朵懶散地賴在那兒不走,微涼的空氣,全新的心情。

星期六課程結束後,和朋友在台北車站有個聚會,先回住處一趟,有位社團朋友也要借宿一晚,但是剛好沒有床位所以要移到另一個住處,我們同拉汶一起走到了屋外,和他的兒子及一位朋友的女兒走在一起。沒幾步就遇到拉汶那位穿著時髦的朋友,當拉汶把小孩子托給他照顧時,他開玩笑地說,"No problem, I know how to care children."

在新光三越的地下室用晚餐,距離上一次和她碰面也經過三個月了,聊了不少這段時間裡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相聚總還是得分離,各自都還要回去過自個兒的生活,於是~期待下次的碰面嚕。在台北捷運站說聲再見後,想走回中山站的住處,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中山地下街,進入地下街的那個坡道旁,有隻貓爬在水池旁的水泥牆上,望著底下的水池,前腳趾伸出試探著,猶豫著是否要跳下去喝水,但又礙於高度過高。(依我看法,跳下去就出不來嚕)

回到住處,竟然還是最早回來的一位房客,於是就在客廳裡窩在沙發上看著電視,電視上介紹大陸近年的發展時,Magos也談起了關於台灣的一些話題。不久她去接了一位遠從澳洲來的客人France(他不是澳客喔,因為他是Netherlander,在澳洲住了三個月,來台灣待三天之後還要去香港),當RaMoCu向他介紹行程安排時,提到了一處荷蘭人留下的遺跡時,那時的感覺真是奇妙,就好像在耶路撒冷,遇見當年為了爭搶聖地而引發干戈的各族後代(回程車上看的一部影片,王者天下預告片),對於過去那些年代的回思。今晚這兒多了更多來向香港的客人(原本兩位,後來再來了七位,也許人多有伴的時候就不會像我一個人,只想找人聊天),他們主修藝術史,這次由教授帶隊來台北參觀博物館和美術館。十一點多,一位也來自日本的男生來check in(黑田真,神戶市),就讀大四的他曾去西班牙待了三個月學語言,主修是法律不過卻喜歡程式設計(用Java Script寫些應用)日本的大學除了要選修英文以外,還要多修一門外語(西班牙語、德語...)。星期六的晚上,嚴格說來我和兩位年齡相仿的男生坐在沙發上,聊到了星期日清晨兩點,其中還練習了幾句日語,並談談我去年去日本的感想,和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同時Eric在客廳收拾著他的行囊準備要回Vietnam一趟。

星期日活動結束回到住處,見到另一位從日本來長得挺可愛的女生,於是我發揮了無處不行銷的功夫,當我詢問他們今天的旅程之後,黑田問我今天去了哪裡,於是我再度從網入進入toastmaster台灣網站的日文版,只見那位女生直回應...soga。收拾行李後,向四位日本朋友道別(沒瞧見公一中井),並向Magos致謝,預定下個月底的相見。

這次的旅行,跟不少其它國家的人對話,在workshop裡也和其它不同分會進行交流,雖然旅途不免勞累,但心胸的確變得更加開闊,對於接下來的生活,也更加地期待...

A strong currency benefits all the citizens of a country.
(強有力的貨幣會讓一個國家的所有國民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