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21-22春季大會在台北
台北市旅遊景點地圖

4月20日晚上七點半,步出台北中山捷運站之後,延著台北牛乳大王那條巷子,到達了Taiwanmex。由於這是第二次借宿於此,因此對週遭的環境仍有鮮明的回憶,就心境上的感受,不是我到達了這個住所,而是我回來了。

進門時,見到Magos和一位來自Tokyo的先生聊著,原來他也是青年旅舍的經營者,這次來台灣各家同行業者廣告他們在東京的旅舍(Asakusa Backpackers hostel ), 完成登記手續後,將近晚上八點,還沒用餐。想找一家可以窩在裡頭看書的餐館,衣蝶百貨對面的McDonald人潮很多,於是就繼續往其它地方走去。穿越巷 子時,仍經過了多家咖啡館,裝潢美觀的街景,令人心情飄逸。走出小巷到中山北路左轉,瞧見了光點台北,建築裡頭散發出來點點光芒,熟悉的回憶場景。繼續朝北走去,也經過了晶華酒店等其它旅館(出門之前,有兩位從Singpore來的女生問Magos要去哪兒兌幣,聽到晶華「酒店」時,都不禁皺起眉頭, Magos趕忙解釋其實就是飯店啦。PS:大陸對飯店稱呼酒店。)

遇到民生東路的交叉口,路過中山派出所左轉,走沒幾步就是捷運雙連站了,在那兒找到一家McDonald,心中一陣雀躍,終於可以用餐了。點完餐等後的過 程,由於準備時間較長,店員還端來了幾杯紅茶,讓和我同樣點同一種套餐的客人解解悶氣。走上二樓靠近一台提款機左側的座位,開始用餐沒多久,旁邊另一桌來 了一位母親和她的兒子,叮嚀著他明天早上要自己起床等等,因為那位母親仍要去上班,接著又告訴那位男孩關於大人們工作以及家裡花費狀況的情形,而我面對著 一本「綠色資本主義」,品味著作者對所欲伸張的信念,採用如何的方式說服著政府、企業和閱讀者。

後註:20070503,閱讀完《宮前町九十番地》才大嘆,若當時順著中山北路遇民生東路交叉口時,若繼續直走,過錦西街到台泥大樓的對面,就是張家洋樓,也就是中華民國駐台灣總領事館了,不知此棟建築現今是否安在?

用完餐後,延著承德路步向回家的方向。(這個住宿有家的感覺,或許我在外住宿久了,對家的感覺也有所改變了吧!)還特地繞往台北當代藝術館的方向,想感受 步行過帶有藝術氣氛的環境。坐在藝術館前的座椅上,觀察著眼前經過的人們。一位阿姨走到一隻站立不動的小狗面前,抱怨著:怎麼每次出來散步都不想走路。

回到Taiwanmex後,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等待著其它房客的回來。沒多久,見到了我這兩天同房(Room D)的室友,從Canada東部(Torontoweb site)來的David,他正忙著在台灣找份工作。

後記070426:當時正在看一部關於波灣戰爭的電影(鍋蓋頭 Jarhead),今天在電視將後半段看完,對於導演所欲呈現的意涵也有通盤的了解。當時客廳裡有David、M和我,三個男生正對電視畫面裡軍隊訓練的過程目不轉睛,這時M問我當兵了沒,我反問他,M當過兵了。

一位來自Seoul, Korea的男生M(南韓特別節日漢城中文譯名改為首爾 2005.1.19),這是他第一次來台,在台北待過幾天後就要南下至高雄,我回應著都是去大城市,不過他回應在首爾有約Ten Million的人口時,我笑說相對而言,台北和高雄是台灣內的大城市嚕!他曾去過日本很多次了。

一位來自Japan,住在Kyoto附近的男生。

2007 Spring Convention AGENDA

 Chien Tan Overseas Youth Activity Center 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16, Chung Shan N. Rd., Sec 4, Taipei, Taiwan 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

上次參加的活動在北投,從中山站走經中山足球場到圓山捷運站,就改搭捷運了。而這次活動的地點在劍潭,相對來說距離也比較近,因此早上七點多整裝完畢後, 開始步行~到會場。在圓山站時,不確定還要走多久才能到會場(因為超出我的地圖範圍了),在便利商店的店員詢問後,得知就在不遠處之後,立即啟程再度出 發。

接近一座橋樑時,上頭有高速公路穿過,形成很複雜的道路景觀
,接著從橋上的人行道穿過了河川後,右轉走進一條巷子,在小學對面的一個店家吃著芥茉涼麵,而會場就在不遠處。

在會議裡,遇見了上個月也在北投參加研討會,其它分會的朋友,聽他一講才知道最近台北縣停水,幸好這裡是台北市。如果大會會場也面臨到停水的狀況,或是此項公告太晚,那將是大會工作人員面臨挑戰的時候哩。

今晚2200起 北縣10鄉鎮停水72小時
2007-04-20 11:18

台北縣民眾請注意,包括板橋市、中和市、新莊市、土城市、樹林市、八里鄉、林口鄉、泰山鄉、五股鄉、鶯歌鎮共10鄉鎮部分區域。
◎今(4/20)22:00~下周一(4/23)22:00,為期72小時的大停水,預計約30萬民眾受到影響,提醒民眾,現在趕緊儲水備用。

台灣省自來水公司指出,由於八里新店線、中和至秀朗橋段,增設匝道送水管線遷移工程,今晚10點起停水72小時,停水區域包括:板橋市、中和市、林口鄉、 新莊市、土城市、樹林市、八里鄉、泰山鄉、五股鄉、鶯歌鎮10個鄉鎮,將近5萬戶,共30萬人會受影響,由於停水時間長達3天,管理處將設置29處臨時供 水站,讓民眾取用。

April 21st (Saturday) 四月廿一日星期六

09:00~09:30
Registration 報到

Main Gate, Auditorium大禮堂正門

09:30~12:30

Workshop “Mental Flexibility” 教育訓練

09:30~11:20 -- Jim Tolford 錢藝士, 講師團教育副主席

Workshop “Eight Essentials of Effective Speaking”教育訓練11:20~12:30 -- David Brooks, 1990年世界演講比賽冠軍

Auditorium大禮堂

Japanese Table Topics Contest 日語即席演講比賽

Classroom 328教室
12:30~13:50
Registration 報到

Main Gate, Auditorium大禮堂正門

13:50~14:30

Opening Ceremony 開幕典禮

Note:下午1:20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廳二樓大禮堂外面川堂集合,攜帶分會會旗、出場序為80號,隸屬第五組
Auditorium大禮堂
14:30~15:30

Keynote Speech “And It Could Happen to You” 專題演講

-- David Brooks, 1990年世界演講比賽冠軍

Auditorium大禮堂
15:30~16:00
Tea Time 午茶

Corridors, Auditorium大禮堂走廊

16:00~17:30

English Table Topics Contest英語即席演講比賽

The Table Topics’ Challenge英語即席演講大挑戰

Auditorium大禮堂

Mandarin/Taiwanese 國台語即席演講比賽

Classroom 318階梯教室

Japanese Speech Contest 日語演講比賽

Classroom 328教室
17:30~17:50

Group Photo by Division 分部團體拍照

Auditorium大禮堂
17:50~18:30
Free Time 自由活動
Anywhere四處遊走
18:30~19:45

Dinner Served 晚餐

晚上用餐時,同桌其它分會的朋友得知我們是從南部上來的,就問了我們的交通工具,有搭飛機、高鐵,而我是客運。也許將來會有一天,當我工作之後,也變成了大忙人,時間是如此地寶貴的時候,也許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一定會不同吧!因此,把握並享受現在搭客運的感受吧~如果播放的電影沒有看過的話,心情很好
Banquet Room宴會廳
19:45~22:00
Party 晚會
北部各分會準備精彩的表演,最後則有樂團來主持Party,也就是跳舞的時候了,跟著節奏擺動身體,管它舞技好不好,享受最重要。
Auditorium大禮堂

晚會結束回到住處也接近晚上十一點了,一進門見到來自日本九州一 個城市的A,她正和David聊天,今晚十二點她的妹妹也將抵達台灣。David說今天確定被新竹的一家公司錄用了(他也用用線上履歷的功能),去辦了一 隻約5000元的新手機,卻不太熟悉要如何操作,因為店員給的是中文的手冊。Magos、A、David和我就這個話題聊了一陣子。我也提起去年曾去日本 的旅程(Nagoya, Kyoto, Osaka),並向A說明我觀察到不同城市的差異,而A也回應說,根據她的旅遊經驗,搭過不同的航空公司,也是覺得Japanese is too serious,但這也許是日本高品質的其中一項要素吧!

從Boston(美國獨立革命所在地、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破除貝比魯斯魔咒的波士頓紅襪隊)來的的B回來了,他從三月開始就待在台灣工作了,在桃園的一家幼稚園協助英語教學(以直接發音教新的單字),我和他開玩笑說著小孩子有時實在很吵,呵!B表示從高中畢業後,就在世界各地旅行了,而現在台灣工作也能籌措旅費,但沒有大學學位,因此找工作也比較辛苦,我建議他可以留意一些大學的相關課程。B還問我有沒有去春吶,我直接回答no,順便也告訴他在北部也有一個靠近海邊的音樂會(福隆音樂會,福隆車站)。

接著,又有兩位房客也回來了,一位是從Germany來的C,一位是從France來的D。本還以為他們倆是公司的同事,原來也是剛認識而已,他們回來的 同時,各自帶著一瓶台灣啤酒。C來台灣出差,星期二就要回去了。而D也洽好是來台灣出差,他在一家軟體公司工作,A問說是怎樣的公司,D回答 "strange software"之後就帶過這個話題。長相俊俏的D曾在Russia唸書,之後就待在Korea工作了。

過程之中,A向David和D要了聯絡方式,還問說D什麼時候要回Korea。而D也回答他認識幾位會說日文的朋友,到時候她們溝通就沒問題啦。我不時想 著,她會跟我要聯絡方式嗎?結果沒有,嗯...難道是因為我是local people,或是她早有在台灣的朋友,或是我不夠親切,唔...有空再亂想吧!

這晚客廳裡坐了不少人,來自亞洲、美洲和歐洲。從B的談話內容中,可知他是很喜愛大自然的一個人,我笑著說他是一位naturalist。談到去泰國或是Angkor Wat of Canbodia(神秘吳哥窟~世界七大奇景,吳哥窟與印度史詩), 以及法國一個小村子的情形,D說There's nothing there,不過B說他挺享受這種寂靜且享受其中的感覺,像是欣賞日落等美景都令人滿意。看到C和D各自喝著一瓶Taiwan Beer時,我就問說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aiwan Beer and Heineken? 雖然他們滿意Taiwan Beer的口味,但對於不確定What's the ingredient and source?還是有些疑慮,對於Night Market的食物也是直呼便宜。而在泰國的消費雖便宜,卻很容易買到不是正牌的商品。當時我還轉到播放著大甲媽祖的時況轉播(23:15媽祖起駕),試 圖向他們介紹台灣最大的活動盛事。想當然爾,聊到我今天去參加的活動時,我當起了Toastmaster的公關大使,向他們介紹這個組織內容,David 在大學時曾參加過,而其它人露出一臉孤疑時,我直接開啟了網頁,加深他們的印象,哈哈,結果洗完澡要睡時,已超過零晨一點嚕!

April 22nd (Sunday) 四月廿二日星期日

09:00~09:30
Registration 報到

Main Gate, Auditorium大禮堂正門

09:30~12:00

Excom Meeting 執委會會議09:30~10:00

District Council Meeting 地區總會會議10:00~11:40

District Officer Elections 總會幹部選舉

這是擔任社團裡的VPE,有投票權,感覺自己就真的是大公司的一員,得以表示出自己微薄的意見。

Association Meeting 協會理監事會議11:40~12:00

uditorium大禮堂

Workshp “We Create Leaders” 創造領導者研習會

Classroom 332教室

Chinese Workshop “Think On Your Feet” 中文教育訓練

-- Harrison Lee 李新猷, 講師團專業講者

Classroom 318階梯教室
Outing 半日遊
BeiTou北投
12:00~13:30
Lunch 午餐
Lunch Box餐盒
12:30~15:00

Mandarin/Taiwanese Speech Contests 國台語演講比賽

Classroom 318階梯教室
13:30~15:00

English Speech Contest 英語演講比賽

Auditorium大禮堂
15:00~15:30
Tea Time 午茶

Corridors, Auditorium大禮堂走廊

15:30~16:30

Closing Ceremony 閉幕典禮

Auditorium大禮堂

 BLOSSOM IN SPRING~花語嬉春~BLOSSOM IN SPRING~花語嬉春~BLOSSOM IN SP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