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20:32/古彩彥

台科大一名大三的學生,因為一本旅遊書的啟發,決定自台灣進行不花一毛錢的環島之旅,沿途搭便車,還到處借地方投宿過夜,想不到遇到許多熱心的民眾,讓他順利完成9天的環島旅遊實驗,還自拍DV紀錄下來,他說如果不出去走一走,不知道台灣還有這麼多溫暖。

台科大學生俞子維:「喔,有人要載我了,先生先生,你好,我可以把東西放在後面嗎。」

靠著一根大拇指,還有一股傻勁,俞子維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俞子維:「他要載我去墾丁,我們出發囉!喔呼,謝謝謝謝。」

不帶錢環島旅行。俞子維:「晚上在路上招車,然後被以為是鬼,那個媽媽竟然還迴轉過來,確認我到底是不是鬼,她說XX你是人喔。」

高三時俞子維看了一本美國記者所寫的一本書「不帶錢去旅行」,深受影響,決定在台灣進行旅遊實驗,整整花了9天,不花一毛錢環島,途中搭了28輛便車,很 多人請他吃東西,麵包泡麵一大堆,有免費的芒果,甚至還有檳榔。俞子維:「如果我不出去走一走,不知道台灣人還是這麼友善,這麼有溫情,讓我非常感動。」

和其他默默流浪的背包旅行者不同,俞子維一路上公告他的旅遊計畫,勇於自我行銷,得到許多人的幫助,當然也有被拒絕的時後,最後終於完成創舉,沿途遇見的每個笑容,還有伸出的雙手,都為讓這場青春之旅,留下溫暖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