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22:18/邱沁宜

如果您也固定在看這個節目的話,通常會知道我們這個節目,通常報導的都是一些小人物,所以可能您是看了這個節目,才知道說,原來台灣有這樣的一個人。

不過今天不一樣,我們今天要報導的這個人呢,在台灣其實已經蠻有名,甚至在國外他也蠻有名氣的,他是一個知名的國際廠商腳踏車廠商,捷安特的老闆,叫做劉金標;為什麼要特別,報導他呢?

他70多歲,最近剛完成一趟環島的單車之旅,接下來我們就要透過這趟旅行,來了解他的故事,從一開始,如何從一個小小的工廠,一直經營品牌到國際知名,整個一步一腳印的過程。

巨大董事長劉金標:「我看到裡面一句『想做的事情,如果今天不做,可能以後就永遠不會做!』,這句話打動了我,我已經73歲了,真的如果想做的事情,今天不做,永遠都不會做,這句話莫非是在指我。」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是最近頗受好評的國片「練習曲」中的一段對白,電影中22歲的大學生,因此決定騎單車環島;而他,寫下台灣自 行車歷史的企業老闆,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也終於下定決心,蟄伏在心中十幾年的環島夢「現在」非做不可了,雖然現在的他已經73歲了。」巨大董事長劉金 標:「今天多少公里啊?60公里,我現在只負責騎車而已,騎到頭昏昏,真不知幾公里啦!」友人:「現在騎幾公里25公里,等於一半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