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22:31/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九日專電

台灣觀光協會東京事務所今天在東京舉行說明會,瞄準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嬰兒潮出生的約七百萬人所帶來的商機。說明會上宣布,將在下個月招募十二對年紀五十五歲以上的日籍夫婦到台灣體驗為期十天的「長宿」生活。

在這項訪台長宿計畫說明會中,觀光協會東京事務所所長江明清和日本「台灣長宿促進會」會長市川護先後致詞,說明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

這項招募日人到台長宿的活動,由台灣官方負責往返東京、台北之間的經濟艙機票及在台期間住指定租屋的房租及水電費等。

招募的對象是五十五歲以上的日本國籍人士,將首度招募十二對夫婦,配偶的年齡不設限,在台十天的住宿費用約十萬日圓(約新台幣二萬七千元),住宿期間多以自炊為主;報名者需繳交健康診斷書,並擁有六個月以上有效的護照。

報名時間從六月一日到十日,招待的期間為七月到九月之間。報名時需填寫個人資料。

在日本,戰後嬰兒潮出生的約七百萬人被稱為「團塊世代」。今天的與會者多屬於團塊世代,他們在聽到曾旅居台灣十八年的福華大飯店東京事務所所長小川豐對台灣的描述時,都對台灣多了一份憧憬。

小川說,台灣的人情味濃,食衣住行都沒問題;台灣的醫療水準很高,許多他的友人都到台灣進行補牙等「醫療長宿」。

中華民國政府已宣布開放未取得台灣居留證的日本長宿者在台申請信用卡,並放寬五十五歲以上的日人到台灣的免簽證期限,從目前的一個月延長為三個月。

今天有與會者發問說,這一百八十天的簽證能否延長?駐日本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證照組組長陳振宗答覆說,只要在一百八十天之內出國一次再進到台灣,就可解決這一問題。

台灣觀光協會已在四月一日加入日本財團法人長宿協會,成為贊助會員;該協會成立至今十五年,專門輔導旅行社或個人有關長宿的資訊和執行方法。該協會的山田 美鈴在會上表示,「又便宜、又近、又溫暖」這三個條件是目前日本人選擇長宿地點的條件。據估計,日本每年有五十萬名團塊世代可能到各地長宿。

山田說,日本官方去年統計,旅居海外的日本人數排行榜當中,台灣排第十一名。前六名依次是:南韓、美國、澳洲、加拿大、中國、紐西蘭;台灣符合上述三個條件,治安又好,她認為這塊市場有很大的開拓空間。

對於台灣埔里鎮實施日人長宿計畫時,一對姓中村的夫婦曾引起騷動一事,山田表示,旅居海外長宿本來就要入境隨俗,多體會當地風土人情。她覺得,在這一事件中,埔里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她鼓勵台灣要多累積舉辦經驗,才能充實這項長宿計畫。

作家平野久美子受邀致詞說,她將接受日本旅遊公會的請託,撰寫有關訪台長宿的書籍。她說,儘管埔里帶動的招攬日人長宿制度還不完善,但台灣人的熱情可彌補制度的不足。

她表示,在台灣可以與日本同步收看日本放送協會的電視節目,有skype 視訊電話可免費與日本通話,有許多社區大學供銀髮族學習,日本人不妨到台灣教年輕人學習日語、茶道、花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