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0:21/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三日電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表示,為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及留住國內旅人,宣傳策略為「先整合後包裝」,將首度聯合中央、地方及民間業者,建置旅遊休閒活動資訊平台,另考量如何讓宣傳吸引人心。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06年外國人來台有352萬人次,與2005年相較成長4.19%,但另一方面,2006年國人出國867萬人次,也較2005年增加5.6%,從數據觀察,國人旅遊風氣出國意願大於留在國內。

但政府今年拼經濟,在外貿充滿較多不確定因素下,內需扮演更重要角色,振興國內旅遊成為重點之一,要如何吸引外國客來台、及把國人留下消費,經建會打出的牌是先整合訊息再精心包裝。

經建會表示,其實旅遊是一種想像、一個期待,在這階段有沒有打動人心的宣傳,讓人產生好想去、或一定要去看一看的動力,這是政府要好好檢視整套旅遊宣傳策略的重點。

經建會檢視現行觀光訊息發布方式,發現中央、地方及民間說的很多,但都很分散;在先整合部分規劃,以交通部觀光局「創新e化觀光服務網站」為基礎,再聯合 如研考會、文建會、原民會、體委會、客委會、青輔會等所有政府、及民間社團辦理旅遊、休閒、民俗、文化、賽會等各項活動資訊。

經建會強調,台灣擁有豐富的自然及人文資源,而具有地方特色賽會及活動種類繁多,站在消費者觀點,若有一專屬網站,使用者只要鍵入時間、地點或主題等關鍵 字後,即可顯現當日、當週或甚至當月國內旅遊、活動及景點即時、完整資訊,涵蓋食衣住行相關參考資料與必要服務,對國內外旅遊人士更方便規劃。

經建會表示,這個e化觀光網站,將先請行政院研考會協助建置,完成後再提供民間業者進行各項加值服務,是聯合中央、地方及民間的創舉,未來除在觀光局網站外,也考慮在高鐵、台鐵及機場設置活動訊息專屬機器,讓旅客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得到想要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