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鸚哥石文化夢想協會
協辦單位:臺灣鐵路局鶯歌站、7-11新鶯歌站、臺北縣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展覽時間:96 年 10 月 9 日 ( 五 ) 至 10 月 21 日( 日 )
展覽地點:鶯歌火車站
展覽內容:
一、社造成果
二、社區報周年慶
三、尋找鶯歌寶貝
四、社區紀錄片
五、懷念穀倉影像
六、鶯歌文化資產地圖

相關活動
一、發送當期社區報並歡迎訂閱
二、發送鶯歌文化資產地圖
三、地方定時導覽
為讓觀光客來到鶯歌,能夠享有豐盛而深入的地方文化之旅。陶博館社區服務組志工發揮社區營造的精神,協助地方導覽業務,歡迎參加
1. 鶯歌石步道導覽--例假日 10 點--火車站集合
2. 文化路古蹟導覽--例假日 2 點--陶博館售票處集合

鶯陶開門‧窯場工作室探索展覽延展至10/21日,歡迎參觀。
相關活動,歡迎參加,也請協助宣傳!

一、票選活動你也是窯場工作室評鑑家
1.邀請民眾上展覽網站參與票選,票選出最有創意、最具美感、最佳環境協調、最具風格特色、最想去一探究竟的窯場工作室。
2.活動即日起至11月30日截止,將於12月初公佈票選結果,並抽選出50名票選者,各贈送展覽筆記書一本。

二、探索行動你也是窯場工作室探索家
1.即日起至97年1月31日止,持本展覽筆記書(洽陶博館陶品店)參觀窯場工作室,可在該地蓋紀念章乙枚。
2.累積満5個不同窯場工作室的紀念章,即可到陶博館服務台兌換紀念貼紙一張(限量100張),累積満10個則兌換展覽筆記書一本(限量50本)。

網址http://www.ceramics.tpc.gov.tw/Exhibition/yinggeopen/

三鶯巴士新路線 暢遊陶瓷嘉年華不停歇
2007-10-12 11:06/黃進恭

「2007鶯歌國際陶瓷嘉年華」熱鬧展開,即日起到十月二十一號,不分平常或假日,「三鶯假日文化巴士」每天為遊客服務,民眾只要購買九十九元的一日遊票券,不僅可到陶博館參觀,還能不限次數搭乘文化巴士暢遊三鶯地區,車上也有導覽人員介紹景點,提供便利的旅遊服務。
(黃進恭報導)

十月起「三鶯文化巴士」由原本的三鶯線改為三峽線及鶯歌線兩個區塊,以節省民眾候車時間。
鶯歌線由陶博館出發後,經過火車站前後站、碧龍宮、鶯歌石、陶瓷老街及臺華窯、新太源等著名窯場;三峽線則經過三峽老街、清水祖師廟、藍染教室、歷史文物館、客家文化園區等知名觀光景點,車上並有導覽人員詳細介紹三峽、鶯歌的歷史與特色。
另外新路線也在台北客運三峽總站增設停靠點,方便遊客接駁轉運。

陶博館表示,「三鶯文化巴士」從2005年7月發車至今,乘車人次已突破十萬人,民眾可搭乘台北客運藍19線或台鐵抵鶯歌站後,搭乘文化巴士通行三鶯地區。
三鶯文化巴士」首班車是早上九點三十分,末班車為五點四十分。
這項交通服務從即日起一直到十月二十一號。
另外一日遊票券可在文化巴士車上或陶博館購買,也是民眾暢遊鶯歌陶瓷嘉年華及三鶯景點的另一項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