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11:05/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二十四日電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說,青輔會「遊學台灣計畫」,有效讓國內外青年深度探索體驗台灣文化之美,同時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的發展,為台灣旅遊產業帶來示範性的效果與影響,極具意義及價值,值得大力推廣。

張俊雄上午在行政院院會聽取青輔會「型塑青年旅遊新文化─推動國內外青年旅遊成效」報告後表示,青年旅遊在國際上是新興產業,青年也是觀光產業中成長速度 最快,發展最迅速的族群。兩年多來,青輔會邀集交通部、教育部等組成專案小組,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將台灣青年旅遊友善的形象與措施推廣至國際,建立一定口 碑,實屬難得。

他表示,遊學台灣計畫,有效讓國內外青年深度探索體驗台灣文化之美,也讓青年在旅遊過程中,培養關懷人文、體貼弱勢的情操,同時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的發展,為台灣旅遊產業帶來示範性的效果與影響,極具意義及價值,值得大力推廣。

張俊雄說,對於青輔會所提未來加強工作重點,請青輔會積極協調相關機關共同推動辦理,所需人力及經費部分,請人事行政局、交通部等機關儘量予以協助。

青輔會推寒假遊學台灣 體驗台灣之美

2008-01-01 11:45/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一日電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推出寒假「遊學台灣」活動,給十五至三十歲的青年一個嶄新的寒假遊學計畫,自明天上午十點鐘開放報名,希望藉由邊玩邊學的方式,讓國內、外青年體驗台灣之美。

青輔會表示,自2005年開始針對青年推出「遊學台灣」計畫,這是一項整合NPO(非營利組織)、大專院校、政府資源與在地產業的旅遊學習專案,至今超過四千人次參與,主題概念延續「青年探索台灣」活動。

今年寒假「遊學台灣」內容包括探索古意盎然的台南古城、在嘉義體驗吃牢飯的滋味、親手製作專屬自己的鞋子及包包、認識閩客村莊古樸的文化、體驗農漁民的生活、踩鐵馬和尋寶達人一同破解寶藏密碼等。

另外,還有登高山挑戰全台第二高峰及氣勢磅礡的「南橫三星」,夜訪貓頭鷹、划獨木舟,向部落耆老學習觀星、解夢、鳥占,聆聽玉山天籟與原住民朋友一同歌舞,再深入隧道窯火線體驗風火磚,及鹽水蜂炮等。

主委鄭麗君表示,當青年與世界接軌到世界各地去旅行的同時,也不要當個家鄉的「異鄉客」,因此,應該在年輕時藉由旅行方式,重新認識、發現家鄉、體驗屬於家鄉的故事和人民的熱情,用年輕的視角及創造力,創造專屬於這一代年輕人旅遊風格及價值,展現年輕人活力的新台灣。

鄭麗君指出,為了讓更多離島及經濟弱勢在校青年能參與這項「遊學台灣」活動,特別規劃寒假十名、暑假二十名青年的相關經費及交通費用。另外,規劃讓參加的學員們可上網書寫心得,並留下照片或影像紀錄,讓遊學台灣的旅行感動和更多朋友分享。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