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00:09/記者江文兟/桃源報導

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縣府輔導,桃源鄉「貝神與梅花的邀約」系列觀光活動,29日在桃源鄉展開,全國僅有的南鄒沙阿魯阿族群的貝神祭儀與布農族八部合音,將桃源鄉原住民的多元文化內涵呈現。

全國僅有之南鄒沙阿魯阿族群的貝神祭儀,29日展開,同時配合梅花開放花季「貝神與梅花的邀約」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參加,現場有布農族的歌舞表演,搭配出桃源鄉不同族群的多元文化。

貝神祭活動內容有南鄒族貝神祭典祭儀、布農族八部合音、部落歌舞展演及梅枝、童玩DIY、生態導覽、野溪溫泉等。亦有手工藝、農特產展售、還有青少年傳統詩歌展示及賞梅認養活動。

鄉 公所指出,透過活動認識原住民的風土民情,豐富人文風采及體驗桃源鄉之好山好水的景觀,並協助帶動地區發展及推展觀光產業,輔導鄉民進行產業轉型,增加就 業機會改善鄉民生計,提供機會讓都市居民與農民接觸,縮短城鄉差距提升生活品質,同時將桃源鄉特有之原住民文化及民俗技藝藉觀光發展得以持續與傳承。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