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1 09:55/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一日電

高雄愛河觀光船「愛之船」於2004年五月由市府委外營運以來,與愛河風光一樣遠近馳名,吸引無數民眾登上「愛之船」飽覽愛河迷人夜景,成為港都休閒、浪漫的新選擇。

「愛之船」是二十人座的動力引擎小型觀光船,以愛神「丘比特」等多對國際知名情侶命名。在愛河沿線設許多停靠站供市民上下船,沿途瀏覽河岸美景並享受咖啡 美食,觀賞街頭藝人表演,對活絡港都觀光產業的商機,具有畫龍點睛作用,利用「愛河行船」的浪漫風情,也使高雄水岸風華再現。

搭上愛之船,可迎著河風、啜著咖啡,欣賞五光十色的霓虹倒映水面的迷人夜色,當船身划過水面,橋上燈影迷蒙,橋下光影晃動,月色爭輝,為愛河更添浪漫氣氛。

愛河流域有許多文化景點,包括電影圖書館、歷史博物館、音樂館、客家文物館、市立美術館等,這些都是高雄市民很熟悉的地方,這些地點在夜間加上燈光的照明設計,散發出不同於白天的萬種風情,愛河流域的夜晚比白天更迷人,搭乘愛之船走一遭,愛河風光將可一覽無遺。

愛河發源於高雄縣仁武鄉,流經高雄市區,為高雄主要河川之一,全長約十六點四公里,猶如城市的母親之河。過去由於工業污染與都市廢水排放不當,使得愛河因污染嚴重而惡名昭彰,但近年來經市府努力整治,並陸續在河岸兩旁進行綠化,闢建休息設施,使愛河的浪漫風華得以重現。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