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直奔台北 基隆業者失望
2008-02-12 02:06/王貴郎、何醒邦/綜合報導

國際郵輪「海洋迎風號」昨天載著二千餘人從琉球彎靠台灣一遊,據悉,本月廿四日還有一次、三月份有三次相同航程,也載著包括大陸旅客在內的大型國際郵輪彎靠台灣,國內相關業者已準備好好掌握商機。

但「海洋迎風號」抵台首站的基隆港在地伴手禮業者、廟口小吃攤販大失所望。他們原以為春節期間可大撈一筆「大陸觀光團財」,結果大陸團一下船直奔台北觀光景點,未到基隆市區消費,讓許多當地業者空歡喜一場。

倒是基港東三號碼頭擺攤賣地方特產六個攤販,和停靠基港大樓旁的卅多部觀光計程車,賺到大陸團、港澳團和外籍旅遊團的觀光財。

承辦該陸客旅遊團的安達天下旅行社人員表示,他們去年共在本季申請五航次,包括本月廿四日及下月三次,都是循「彎靠第三地」的模式,經琉球等地一路玩到台灣。

安達天下指出,大陸客並非每次都能像此次般順利來台,有時對岸政府或台灣政府會不同意,因此目前還無法估算本月廿四日會有多少大陸籍旅客來台。這種滿載兩千多人的大型郵輪彎靠台灣,估計一次至少可帶來一千萬新台幣商機,國內餐飲相關業者高度期待後續的陸客團。

此外,昨天「海洋迎風號」前往基隆途中,因風浪太大,有兩名香港籍旅客不慎摔傷,船靠岸後送醫治療。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此次受傷的是香港籍旅客,視同外籍旅客,可直接就醫;若受傷的是中國籍旅客,就得循「團進團出」方式,向移民署提出就醫申請。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