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11:56/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十四日電
為滿足旅客需求,提高民眾搭乘火車意願,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范植谷今天宣布啟用台鐵手機版火車時刻查詢系統,想搭乘火車的手機、PDA用戶,透過GPRS、3G連線上網,即可查詢火車時刻,不需要帶紙本時刻表。

范植谷表示,台鐵局火車時刻查詢系統網站(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每天有高達八十萬以上點閱率,逢重大節日更有百萬以上點閱率,一直是台鐵旅客使用最多 的網站。由於有許多旅客反映,希望從手機查詢火車時刻資訊,因此台鐵局從去年底開始研議,近日已完成建置。

他指出,任何一家電信用戶透過GPRS或3G連上網後,在瀏覽器網址上輸入http://new.twtraffic.com.tw/mobile/http://163.29.3.97/mobile/,即可進入火車時刻查詢系統網站。

「台鐵手機版火車時刻查詢系統」分成三種版本,不同大小螢幕都可以查看到最合適的畫面。大螢幕版適合螢幕較大手機、PDA或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使用;小螢幕版適合一般手機使用;純文字版因為只顯示最簡單的文字,適用在收訊不佳地區選用。

台鐵局表示,目前系統提供時刻表與各站最近列車查詢,旅客可指定時間、日期與車種等條件尋找合適車次,也可以快速搜尋某車站最近兩小時內北上與南下所有列車資料。

台鐵火車時刻查詢系統未來會繼續增加服務內容,負責承製規劃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預計今年底將提供火車到離站時間與誤點等動態資訊,讓旅客可以更精確掌握火車即時資訊。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