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30 19:36/卓凝香 謝姈君

 

日本櫻花季開始了,過去一個禮拜艷陽普照,東京地區櫻花盛開,美不勝收,各地都湧現賞櫻的人潮,不過日本氣象單位指出,未來幾天,日本西部變冷,櫻花綻放的速度也將變慢。

春暖花開的時節又到了,東京地區,櫻花已經盛放一整個禮拜,靜岡的伊東地區,枝頭花海,綿延成3公里的櫻花隧道;來到千葉縣,河岸兩邊的250棵櫻花同時怒放,為了吸引遊客,地方政府攔堵河道,讓原本只有15公分深的河,變成1公尺深,從前年起推廣的搭船賞櫻,成為觀光噱頭

遊客:「櫻花很美,風吹來很舒服,真是太棒了。」

名古屋也是櫻花朵朵開,這裡特地舉辦傳統的洗染布活動,目的是讓小朋友珍惜水資源。遊客:「今天真是太棒了,美好的賞花日,我沒想到有這麼多人。」

美國華府的櫻花,也在這個時節跟日本爭妍鬥艷,百年前東京市長,送給白宮的3千株櫻花,如今已是華府春天的重要象徵;不過,想要去日本賞櫻的民眾,可要注 意了,日本氣象廳表示,從30日開始,日本西部氣溫下降,大阪地區的櫻花綻放步調將會放慢,要過幾天才會再度看到,美麗的櫻花世界。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