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08:45:11 WENDY WU
打造台東成為自行車的天堂,總長達22公里的台東平原山海鐵馬道:台東環市自行車道將在五月份完工,自行車道串聯台東市週邊景,民眾到台東旅遊更樂活。
(吳鳳雪報導)

到 台東旅遊少不了要到關山鎮去騎腳踏車,體驗環鎮自行車道的魅力,這條自行車道不僅帶動整個鎮的自行車業再起,並為關山親水公園帶來一年七千萬元收益,延續 關山經驗,台東縣政府從六年前將裁撤的鐵路局台東舊站區闢建為鐵道路廊後,便積極向行政院體委會爭取四千萬元經費,分二期進行台東平原山海鐵馬道計畫,串 聯台東縣既有的自行車道路線,形成環市自行車道網絡,這項計劃將在五月份完工。

這條長二十二公里的台東市環市自行車道,沿途經過 台東舊火車站、鯉魚山、舊鐵道路廊,轉接卑南大圳到水利會水利公園,沿著卑南溪堤頂東行至台東森林公園、台東市海濱公園到太平溪,負責規劃的台東縣政府城 鄉處表示,台東鐵道藝術村是這個計畫的起點,為了活化舊火車站區,及讓遊客接近認識鐵道藝術村,原來分隔的月台將加鋪木棧道,民眾可以更親近在月台末端的 吳炫三的創作「眺」,同時遠眺台東街景。

自行車道整合台東市週邊風景據點,民眾未來騎自行車不僅更安全、更優閒,還可以一次飽覽、體驗山、海、文化等多元的城鄉風貌。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