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自行車體驗月開幕 鐵馬觀海遊潟湖
2008-06-21 19:45:13 溫蘭魁
屏東縣全長16.4公里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自行車道系統已經全線貫通,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2008全民自行車體驗月」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節能減碳休閒健身,騎鐵馬悠遊大鵬灣潟湖景緻、漁村風情與自然生態溼地景觀。

「2008全民自行車體驗月」下午由屏東縣長曹啟鴻、鵬管處長許正雄以及東港鎮長王憲昭等人騎著單車為活動揭開序幕,活動6月21號到7月20號,每週六 及週日上午10點到傍晚6點,大鵬灣管理處將在東港鎮的青洲濱海遊憩區舉辦風帆船和衝浪板初體驗,只要年滿十歲、膽子夠大、勇氣十足,就可以免費體驗帆 船、風浪板、獨木舟及衝浪等海上活動。

此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高雄縣市政府及屏東縣政府,配合行政院節能減碳政策,特別精心規劃的「兩鐵共乘」活動6月8號已經正式啟動,歡迎喜愛自行 車運動的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攜帶自己心愛的鐵馬,搭乘火車到林邊火車站之後前進大鵬灣,悠遊美麗的潟湖景緻、自然生態溼地景觀、漁村風情、碧海藍 天與社區人文,來一趟不一樣的自行車逍遙遊。
新聞來源:

鵬管處21日起舉辦全民自行車體驗月
2008-06-17 19:30:34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十七日電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自行車道系統已全線貫通,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從六月二十一日至七月二十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全民自行車體驗月」活動。

鵬管處表示,這一個月中的每週末,鵬管處將依序在南興社區青洲濱海遊憩區、新興社區紫微宮、崎峰社區活動中心、大潭社區大潭濕地公園及嘉蓮社區公園,舉辦尋寶闖關遊戲及兒童繪畫著色活動,闖關成功者可獲小小神秘禮物。

另外,每週六及週日下午三時至六時,鵬管處也將在東港鎮青洲濱海遊憩區舉辦帆船、衝浪板初體驗,只要年滿十歲,膽子夠大,勇氣十足,就可以免費體驗帆船、風浪板、獨木舟及衝浪等海上活動

活動期間,管理處也於遊客中心舉辦大鵬灣、小琉球景點、生態攝影展,歡迎喜愛攝影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新聞來源:

陳惠琴:交通建設獨漏琉球
2009-06-25 04:19:42 民眾日報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鄉在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後,島內各項建設逐步起飛,假日湧進大批觀光客,造成島內的環保問題,曹啟鴻縣長表示,縣府針對琉球建構電動機車計畫,年底就能上路,在琉球各項條件尚未準好以前,考慮對觀光客進行人口總量管制,以保護琉球的資源。

縣議員陳惠琴昨日質詢時指出,到琉球遊玩的人數愈來愈多,單月統計就有3萬人,大量觀光客進到琉球,結果造成琉球環境的髒亂,一天上百輛的摩托車在琉球篡來 篡去,排放大量廢氣,造成空氣污染,而且一宿難求,像今年端午節假期,遊客訂不到房間,又沒有船回台灣,只好住到廟裡,或到朋友家隨便打個地舖

陳惠琴說,她看曹縣長全縣的交通建設報告寫得洋洋灑灑,獨漏琉球,琉球目前有5艘民營船,2艘公營船,公營船有1艘又壞了,無法負荷運輸量,縣府應設法改善交通問題。

曹啟鴻指出,4年前琉球觀光客一年才9萬人,去年就達18萬人,對於琉球的觀光發展,縣府建構電動機車計畫年底就會上路,接著建構電動汽車,讓遊客可以在風景區租用,保障琉球的空氣品質

至於交通問題,曹啟鴻說,縣府也有委託專業單位,研議如何改善琉球的交通,他希望明年多爭取到一艘公船,也在研議補貼民營船票的價差,讓人民搭民營的船不會有負擔。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