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08:05:48 劉敏娟
猜猜看什麼樣的「廣告」最環保最健康,還可以吃下肚呢?答案就是「稻田廣告」,不管是搭機、坐火車,甚至開車進入花蓮市的遊客,八月底即將可以看到「welcome 花蓮」稻田圖騰,這些彩色稻田在12月收割後,還是可以製成良質米銷售食用喔!

以 前遊客只有在花蓮南區的富里鄉或台東關山等地才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特別的彩繪稻田,今年農糧署東區分署「優質稻米特區稻田彩繪計畫」,首次選定在花蓮市辦 理,其實,花蓮市區農地有限,市農會費心選定了國強里國強段水稻田種植一公頃的彩色水稻,這裡剛好位於台九線進入花蓮市的入口、也是北迴鐵路進入花蓮站前 方500公尺的右側,也是花蓮機場的航道下方,今天插秧後,大約半個月,八月底左右,不管是搭機、做火車、開車進入花蓮市,就可以看到台灣農業的標幟及 「welcome 花蓮」的稻田圖騰,花蓮市農會總幹事曾元德表示,這是綠色產業和觀光的結合,希望遊客一進入花蓮,可以眼睛一亮,而且12月稻子收割後,還可以當做糧食。

其 實,種植彩色稻田並不容易,必須先設計圖樣,算好距離、以人工插秧,花蓮市農會常務監事康天德表示,紫色水稻生長期是120天,必須選擇生長期類似的、如 台梗16號綠色稻子品種台梗16號,以免長的參差不齊,還要做好田間管理避免被福壽螺啃食,否則這裡缺一角、那裡缺一角,就會非常難看。

歡迎遊客八月底到年底可以來花蓮觀賞環保健康、美麗又好吃的廣告稻田了!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