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9 20:15:19 中央社記者葉靈敏、吳素柔台北19日電
 
 
行政院文建會推出「2009台灣文化觀光導覽手冊」,除介紹各縣市文化觀光景點,還有在地藝文達人導覽,希望透過觀光加強文化推廣,讓民眾對各地人文歷史有更深認識。

文建會下午在文建會藝文空間舉行「2009台灣文化觀光導覽手冊」新書發表會,邀請知名作家韓良露和美食家胡天蘭介紹台灣文化和分享台灣文化觀光經驗。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表示,文化與觀光結合,能使文化成為活的櫥窗,發揮更長遠的力量,如果時間、精力容許,希望將台灣各地特色產物都納入書中。

韓良露表示,「文化觀光」和「觀光文化」有顯著差異,前者將原本存在的文化內涵與更多人分享,後者則是有文化品質內涵的觀光旅遊。她並建議將導覽手冊翻譯成英文,讓外國人也能閱讀。

胡天蘭認為,儘管經濟不景氣,多數人還是不吝飲食消費,飲食與觀光產業結合,可滿足更多需求;台灣從北到南都是寶,但台灣人要先會欣賞這片土地,才能將台灣推廣出去,希望這本手冊能成為海外人士來台旅遊的最佳導覽。

「2009台灣文化觀光導覽手冊」圖文並茂、內容豐富,蒐錄全台25縣市的著名文化景點、節慶、展演等資訊;各縣市也有在地藝文達人帶領,介紹當地知名藝文景點,民眾透過書本就能體驗一場深度的文化之旅。

另外,配合新書推出,文建會舉辦「有獎徵答10萬元好禮大放送」活動,只要答對新書封底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價值新台幣5萬元的大獎等獎品。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