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墾丁發展觀光所造成的許多問題,應可做為其他地區的借鏡。

009-06-25 04:19:36 民眾日報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
 
【記者梁秀瓊屏東報導】縣政府最近針對違規民宿猛開罰單,縣議員林亞相質疑縣府建設處觀光科為了財團對民宿猛開開單,如果縣府不能體恤恆春在地人討生活辛苦,加上墾管處什麼都管,發展觀光也要讓恆春人有生存空間,既然不能,他將串連恆春人到楓港大橋設置管制哨,一年只准50萬人進入恆春,「恆春要獨立」!

林亞相24日縣政質詢,質詢同黨的曹啟鴻縣長火光四射,他說,到恆春旅遊的觀光客一年有600萬人口,卻沒有帶給恆春人實質的利益,只有帶來車禍和垃圾。恆春當選五大國際魅力據點,這個活動有3億元獎金,若分配給屏東,他建議縣府應放在推動恆春文化方面,例如恆春古城的修復、恆春民謠等。

縣長曹啟鴻表示,推動恆春文化是其中的一部份,不是侷限在這裡,像海底珊瑚的保育,其它地區的珊瑚衰退得很利害,恆春的復育得很成功,這也是恆春的海洋資源。

林亞相聽到這裡「心裡有氣」,他說,管理處現在叫做「管你厝」,什麼都管,而且管得很嚴苛,墾管處應管生態保育,這筆獎金建議還是用在恆春在地。

他話鋒一轉說,觀光客到恆春都住大飯店,恆春人只能小本經營做民宿,可是縣府取締民宿不遺餘力,最近連開20張罰單,每張都在上萬元以上,觀光科長顯然違背曹縣長的意思,應該把他換掉!

既然觀光科為財團「消滅」民宿,觀光客到恆春又沒有給恆春人實質利益,他將串連恆春人共同抵制,在進入恆春的楓港大橋設置管制哨,一年只准50萬人進入,「恆春要獨立」!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