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 Hub角落市集—全新創意市集空間
工藝地圖│工藝市集

創意市集Fashion Market

 
要看流行就看倫敦!倫敦已經成了最多具有藝術血統、專研設計的流行時尚工作者的天堂!因為倫敦有最前衛最時尚的設計藝術學院,這些人踏出校門成立自創品牌的第一步,多是手工自製出最酷炫的流行品,然後來到時尚人不可不逛的Spitalfield Market和Portobello Market跳蚤市場設攤,在這裡和追求第一手流行的客人直接接觸,優異的設計師甚至很快被發現進而成立跨國際的品牌專門店,這裡可以說是培養發掘新手設計師的溫床!

本書就踏寶地尋訪了這樣背景的設計藝術工作者,他們有的投身服飾配件的設計製作,有的扛起照相機賣起個性攝影,也有人自製玩偶豐富人們的生活,十六位風格殊異但同樣年輕熱血的自由工作者們,加入了倫敦的流行世界,在這裡他們除了分享他們的設計心得及過程外,也實地透露了他們的有趣作品和工作室實錄,這些第一手的報導和第一手的圖片,讓讀者一起分享最in 的設計師生活! 


AMY ANDERSON.COMFORT STATION
comfort station 是我聽過對於廁所最為荒謬和曖昧的稱法了,也因此它很適合用來作為向來不會嚴肅以待的時尚品牌名稱。這個品牌本身是非常嬉戲式的,帶有一點開玩笑的意味在,所以這個名字可說是適合極了。

TOM SHEDDEN.TOM SHEDDEN PHOTOGRAPHY
當時主要拍一些建築物,還有一些我找得到的街頭塗鴨和模板畫,當時巴黎是我主要看過的地方。後來在一次學校的紐約之旅,再加上我添加了一個200mm的長鏡頭,讓我可以取細部景,把我一向感興趣的字型和招牌照出來。

GEMMA SHIEL.LAZY OAF
Lazy Oaf 是由 Gemma Shiel 繪製設計、包含男女裝的服飾系列品牌,以低調隨性的畫風和暗諭式的幽默,設法避免成為矯揉造作的品牌和創作。圖案呈現著慵懶的感覺,絕不過度用力在上面。

SIMON BASHER.BASHER WORLD
不要等著其他人來為你工作,就直接開始做了吧。對於那些想不出來該如何完成的計畫,其實只要你投入其中,同時儘情享受你工作時的每一分鐘,這些計畫很不可思議的最後都會自然解決了。

Ema Womersley.EMA WOMERSLEY
我就是從經驗累積中學習如何同時做好一名會計、採購、設計師、打版、生產人員、售貨員,還有如何推銷我自己。等公司的收入更多了,我一定要委託一些工作給別人!

SEAN LEE AND WENDY YONG.HORACE AND THE SAILING ZEBRA
痛苦:當我們認為對方的想法遜斃了…… 快樂:雖然覺得對方的想法遜斃了, 但我們還是彼此支持。

BRONWYN LOWENTHAL.LOWIE
其實我的設計全都是來自直覺。我不會盲從流行趨勢的預測去設計出人們會有欲望購買的東西。我發現如果我設計出的產品是連我自己都想穿戴的,那麼95%的機率其他人也會想穿戴上它們。

HEATH STANLEY.TWISTHEBENDER
再生∕回收材料則是一種不同的挑戰,有些東西我保存了好多年,看著它們直到它們告訴我它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東西的時後我才動手創作。因此我的座右銘言是:「賦與舊物新的生命」。

SARAH ELIZABETH SWALES.PAW PRINTS
以自成一格的有趣設計風格來捕捉動物真實的個性及表情。我希望我的設計被歸類為有質感的,同時也提供除了主流的 T恤設計之外的選擇。當然,還有表達我對動物的熱愛。

TATIANA VON DONNER & TONY LANDAU.SKIN2HIDE
創造出唯一而且獨特的產品是 skin2hide 的概念。大部份的產品為純手工,細節精緻的皮製品,讓穿戴者在使用的同時,享有美麗的原創設計及奢華的舒適性。

CARA O'SULLIVAN, ANNE LARSSON AND MAUD LARSSON.GTT(GONE TO TEXAS)
從我們的研究裡,我們很努力地製作了一個完整的系列,裡頭包括西方的詩作、歌詞、電影對白、影像和筆記。GTT 的本質到目前仍然沒有改變,就是不斷地研究、整合我們的資源,同時創造出新事物:不管是一篇雜誌文章、一件 T恤,還是經驗/事件。

Marc Coey-Archer and Linda Colley.TWOBYONE
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能產生構想。當我們其中一個人冒出一個想法時,我們會討論、思考、然後做草模,接著再思考,然後重覆這整個流程,直到我們對於最終的構想都感到很滿意時,就會做出模型。

MARY SANVER.MARY SANVER
我想創造出我自己會想穿,而且感覺舒服、穿起來又好看的衣服,同時,又不必付像流行時裝那麼昂貴的價格。我的主力放在家居服,可以穿上床、可以閒散在家、還可以晃出門的家居服。我的設計很漂亮但不會很正式,所以妳在屋裡屋外都可以穿著。

MELODIE AND DAN HOLLIDAY.DEATHRACE2000
我喜歡各種類型音樂,它給我啟發。我一直都被龐克的反叛精神所吸引。我不接受命令,大部份時間都順著自己的意思做事。我們的作品反應了我們對生活的感覺和自由生活的方式,做不同的事,自主獨立。不跟隨主流,因為那太無聊了!!

FIONA DEFFENBAUGH.DEF DESIGN
shop address: Unit 2.10, 2nd Floor, Kingly Court, Carnaby Street, London W1
我到 Portobello Market 租了一個攤位,第一次的時候心裡很害怕。我第一件賣出的東西是我改造的一件T恤一件前面印有骷顱頭的黑色 T恤,我在手臂下面加上了粉紅色的布料點綴。很滿意第一天的成績,同時觀察顧客對我的產品的反應非常有趣。

JOANNA AND ROS SHIERS.SHIERS SISTERS
這個品牌初創時,風格就已經很明顯地發展出來了,渴望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的慾望讓我們有了開始。印刷技術也有了進展,從一開始使用模版和噴漆,到現在所有的設計都是以手工絹印的專業方式進行。愈來愈精細的印刷技術,與設計更加相輔相成;從過去運用變化多端的色彩,到目前適合我們的暗色系路線。


創意市集II玩心大發

倫敦市集景象依然活潑熱絡,
走在其中依然備受啟發,
創意百出、想法新鮮的設計師/藝術家有增無減…
Spitalfield\"s Market 走入轉型期,
位在老啤酒廠中的UP Market此時悄悄興起,
吸引了更年輕一輩的創作者進駐,
他們毫無忌諱地用作品來表現想法,
尋求能讓他們繼續盡情把玩創意的平衡點,
使得 UP Market 少了某種程度的商業氣息,
卻多了活力和特色十足的原創力!

繼《創意市集》一書後,作者再度踏訪了 Spitalfield\"s Market 以及新起 UP Market 中的秀異創意工作者,這群人的共同點不外乎是在現實生活壓力中維持真我,尋求能讓他們繼續盡情把玩創意的平衡點。相信你我都同意,以創意和設計維生不容易,而他們比別人多的是身體力行的勇氣和執著。希望本書中的人物與訪談能激發你的玩心,開始將想像力付諸實行!

Spitalfield"s Market

超過300個攤位的Spitalfield\"s Market,歷史悠久,從她周圍新舊建築的交錯中就可回溯。自西元 1666 年倫敦大火之後這裡就一直是個市集集中地,交易熱絡不絕。每天都會開放攤位供人使用,可是只有星期天才會吸引大批攤位和人潮。在這裡,應有盡有,新鮮蔬果、古董、自製食品、服飾、家飾、唱片,和各式各樣新興設計師/藝術家的創意作品。目前 Spitalfield\"s Market 的擴建計劃正在進行中,完工後將成為一個綜合性商場。

Up Market

  2004年開幕的 Up Market,位在東倫敦的 The Old Truman Brewery 老啤酒廠中。The Old Truman Brewery 的建築自1995 年被重新發掘啟用,開始被多元化地運用──主要以設計和藝術活動為主,被做為時尚商展用地、學生畢業展、藝術展覽,etc…Up Market 每個禮拜天開,氣氛新鮮活潑,距離Spitalfield\"s Market 和 Brick Lane 都只有3-5分鐘路程。整個倫敦東區已在這幾年發展為最 in 的地區,大大小小的 Pub、Cafe、shop和 gallery 林立,成為時髦年輕人,藝術工作者流連聚會的最佳去處。


SPECIFIC FLAVOUR
Gabriela Gonzalez Larsson & Johan Krantz

20th CENTURY ICONS
Matthew Thatcher

SPOON

Naomi Avsec

LIGHTS OUT

Mark Dunn

AS TWEE AS IT CAN BE 2
Amanda Doyle, Liz King & Sanna King

Eleanor Patricia Logan's art

MISC.
Toby Laurent

K45

Kazuko Howlin

WHIM WHAM

James Jones & Jenny White

SNUGLO
Lisa Quinn

NETTY & MATTY

Annette Kimmings & Matthew Sheldon

LADY LUCK RULES OK

Leona Baker

THE MAGNIFICENT CHATWIN BROTHERS

Sam Chatwin & Anselm Chatwin


作者介紹

王怡穎

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視覺傳播系碩士
noodoll 品牌設計師
freelance graphic designer
目前居住於倫敦

※創作網址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