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11:39/黃美寧

當年輕人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傳統文化結合,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今天(6日)在台灣民主紀念館有一項特別的展覽,全都是由技專校院的學生們所開發設計的 文化創意產品;有充滿東方氣息的傢俱、生活用品、還有數位娛樂玩具,連前來觀光的日本旅客也看得津津有味。#聽記者黃美寧報導:這項展覽涵蓋7所科技大學 的創意作品,有將傳統竹材融入現代設計的傢俱,用藺草編成的時尚包包,運用三維掃描系統、將人像刻在水晶內的雷射內雕,還有適合學齡前兒童教育使用、造型 可愛的「無線有聲互動學習『雞』」,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林敬惟說:『用無線傳播的技術,可以攜帶著,讓兒童在家中離廣播器100公尺之內都可以聽 到故事雞的訊息。他可以聽一些故事,而且未來我們會推出編譯平台,可以讓家長錄故事,讓小孩子可以聽媽媽或爸爸的聲音睡覺。』

這些充滿文化創意的作品,都已經跨越實驗室階段,有些甚至已經開始與廠商合作量產。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林聰明說:『我們技職體系不只是科技,不只是其他的相關領域,我們的文化把它當做產業,我們希望文化的創意把它包裝,甚至提升我們產品的附加價值,然後闡揚到世界各國去。』

除了各式饒富趣味的產品之外,還有學校與唱片公司及電視台合作,製作高品質的影音作品,另外也有學校開發將「3D雷射數位化技術」,運用在古蹟的修復工作上,堪稱科技與傳統的完美結合。

德科大創新編織品研發展成果
2008-04-17 19:12:07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攝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講師陸佳暉展示樹德科大利用獨創的「織造梭織結構技術」及「鹽基性染色重建技術」,設計的創新藺草編織品。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